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外汇科普:电脑屏幕越多交易越专业吗?

金融界网 2021-04-07 09:13:58

  ATFX科普:客观来讲,交易是否专业,和电脑屏幕多还是少没有必然联系。但从主观体验来讲,四屏幕的交易室就是比单屏幕的交易室更容易让人热血沸腾。笔者做交易使用的就只是一块普通品牌的电脑屏幕,当拜访一些交易爱好者时,经常能看到他们在一间宽敞的房间里,摆放着双屏、四屏的交易电脑。每到这个时候,心中总会升腾起淡淡的自卑和嫉妒。那为什么自己还没有把单屏换成多屏?毕竟一块屏幕没多少钱,也占用不了太多的地方。笔者每次有多买几块屏幕的冲动时,都会进入一个逻辑上的死循环:我对多屏有刚性需求吗?(没有)---既然没有为什么要买?(显得更专业)---买几块屏幕就能让自己更专业?(不能)---如何让自己更专业?(保持理性,不要在意虚荣心)---多屏幕是虚荣的体现吗?(是的)---那就别买了。

  推荐大家看一个youtube上的短视频,名字叫做《Tour Warren Buffett’s office》,里面简单但详细的拍摄了巴菲特的办公室环境。在进入办公室之前的一条走廊里,挂满了对巴菲特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账单、海报和过往战绩。进入办公室之后,看不到一台电脑,更别说炫目的四屏了。只有一台老式的电视机,播放着当天新闻资讯。沙发、相框、报纸、书籍,都彰显着一种朴素理性的韵味,没有年轻交易者办公室的那种“对交易露骨的渴望”。这种办公室类型也是笔者的理想型。笔者总是固执的觉得,眼花缭乱的多屏幕像是无脑的偶像剧,只有那些只在意表象年轻人会喜欢;报纸、书籍、老电视像是讲述历史的纪录片,虽然没有俊男美女,但它的底蕴是无穷无尽的。

  当然,不同交易周期的人,对交易设备的需求是不同的。巴菲特做超长线交易,持股时间能够达到数十年。在这种持单周期之下,每天、每周的价格波动并不会引起他特别的注意。但是,对于高频和短线交易者来说,由于持单周期很短,只有几分钟到几小时,所以需要密切关注关联品种的实时走势。这时候,多屏幕就变成了刚性需求,单一屏幕只会导致错失良机。市场里的绝大部分个人交易者,在没有高人指点的前提下,使用的都是短线交易方法,这是一种群体的惯性。短线机会多、来钱快,这是人们的普遍认知。殊不知,短线交易的风险点也多、亏钱也快。在完全无视宏观面经济变动的前提下,短线交易只能是和随机波动作斗争,没有任何可靠的依据。所谓的交易系统,也只是让你在短线交易当中坚持一种固定的规则,以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效果。但是,从历史测试来看,99%的短线策略都尘归尘土归土,只能在短时间内实现爆发,无法保证长周期的稳定盈利。这也是短线市场当中,明星多过寿星的根本原因。

  短线不持久,长线更稳定。短线多屏幕,长线无屏幕。所以,一个简单的结论是,交易的成熟程度,可以从电脑屏幕的多少来进行简单判断。屏幕越多,成熟度越低,越倾向于亏损;屏幕越少,成熟度越高,越倾向于盈利。当然,这里所说的屏幕多少是在没有资金困境的前提下。如果因为自己钱太少而舍不得装备多屏幕,那就另当别论。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多屏幕也存在很大的弊端。辐射是经常被提到的概念。安全的辐射范围为0.1~0.3,普通电脑屏幕的辐射值高达0.9,屏幕越多辐射的叠加作用越明显。我们经常讲程序员的标准形象是格子衫+秃头,部分原因就是程序员需要长时间面对屏幕,辐射的累积导致毛囊受损,进而产生脱发的现象。交易者也是一样的,在关键的行情节点,长时间盯盘是必须的。而过多的屏幕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另外一个问题是屏幕亮度。为了看的更清楚,大部分人会将电脑屏幕的零度调到非常高。高亮度更容易导致眼睛疲劳。眼睛疲劳后继续盯着高明度屏幕,对眼睛的损伤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现在正在用手机或者电脑阅读这篇文章,请将手机或电脑屏幕的亮度调低、并将屏幕显示的模式改成暖色。调整后的感受一定比调整前舒服很多。仔细想想,国内的很多行情软件的默认背景色都是黑色。其目的之一就是防止长时间盯盘导致交易者的眼睛受损。

  #小结:

  屏幕的多少其实是个性化的问题,有喜欢单屏幕的,就一定有喜欢多屏幕的,强行统一观点并不科学。上面提到的关于屏幕多少的看法,纯粹属于笔者的一家之言,读者可以同意也可以反对,有自己的逻辑和观点就可以。最后,祝福读到这篇文章的交易者都能够财源广进。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