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CPI数据重燃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周三

金融界网 2021-05-13 14:46:02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债市衡量未来物价压力的指标跃升至多年高点。在4月份CPI大幅上升后,美联储有关通胀率加快升高只是暂时情况的说法面临考验。4月CPI涨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同比上升4.2%。债市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应声突破2.8%,创下2005年以来最高点。10年期美国通膨保值债券(TIPS)盈亏平衡通胀率升至2.58%,为2013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Seaport Global的国债交易和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最新的CPI数据让所谓通胀升高只是暂时现象的理论被一举摧毁”。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表示,4月就业增长疲软和通胀走强的双重意外并未影响美联储的计划,他并称距离美国经济愈合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回危机时期支持政策还有“一段时间”。克拉里达表示,这是“历史上最大的预测误差”。“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降低通胀,”他称,不过,“这只是一个数据,就像就业报告一样……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说,经济重启将给物价带来一些上涨压力。”

  另外,通胀急升使美国总统拜登的联邦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支出计划面临政治威胁,继上周五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给白宫官员又添一层担忧。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在周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发布前表示: “经济中的钱太多,需求很高而且超出了供应,并开始推升价格。我们需要更谨慎一点,克制一点。” 最新CPI报告还可能激起民主党内部和两党议员对拜登约4万亿美元经济计划的担忧情绪。 倘若当前这种经济趋势持续下去,将对拜登政府构成威胁。就在两个月前,拜登政府还能宣扬新冠疫苗接种率迅速上升、就业增长强劲和出台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这些重大胜利。大多数独立经济学家表示,预计最终事实将证明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过去三十年间通胀一直没有带来太大困扰。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4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美国4月PPI年率和美国截至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CPI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并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重燃是支撑汇价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91.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100关口并刷新3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80附近。 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国通胀数据意外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及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支撑下大幅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4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强劲通胀数据重燃加息预期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支撑下大幅反弹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显示出英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4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