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美联储理事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金融界网 2021-05-14 15:01:09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拜登与六位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会议时表示,愿意在其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上做出妥协。这些参议员已经强调了与拜登存在的重大分歧,但表示或许有可能达成协议。 不过,共和党内部普遍反对拜登计划的规模以及为其支出计划提供资金的增税方案。与会的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Roger Wicker周四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 “今天共和党人将了解美国总统对达成基础设施协议是否是认真的。我们的会议有一个真诚的方案在桌面上,我们准备好与总统和我们的民主党同事合作。” 拜登周四称,他与共和党就基建问题举行了良好的会议,在与共和党的会议中没有对任何事情妥协。他对达成一项合理的基建协议感到非常乐观。 他表示愿意与共和党就基础设施问题进行谈判,预计会有更多的讨论,下周将再次与共和党讨论基建问题。他强调,与共和党的基础设施会谈“是真诚的”,“我已准备在基础设施问题上妥协”。

  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另一项通胀数据也表现强劲:4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0.6%,3月份PPI上涨1.0%;数据强于预期,经济学家预测增长0.3%。报告称,今年整体通胀率上升了6.2%,为“自2010年11月首次计算12个月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靓丽:美国至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7.3万,创下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最低值,预期49万,前值由49.8万修正为50.7万。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表示,美元作为避风港的地位并非一帆风顺,目前由于与通货再膨胀交易有关的各个方面而变得复杂。该行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收益率走势,尤其是实际收益率走势,将为美元走势定下基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理事沃勒关于在通胀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或通胀水平过高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的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债收益率回落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美债收益率回落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降温加息预期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欧元的反弹空间。

  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405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日前美国表现强劲的CPI数据重燃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时段内美国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走软和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

  今日关注1.4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