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人民币中长期弱势不变 短期或将迎来向上调整

金融界网 2021-05-15 12:24:26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出现暴雷,使得市场更加坚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美元对人民币走势受到拖累,不过,本周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大超预期,再次引发市场对提前加息的担忧,突如其来的消息也让美元兑人民币坐了一趟过山车,一度触及6.40下方后反弹至4月低点位置,但并未明显冲破牢固的下行趋势。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短期美元兑人民币陷入盘整区间,不见得会有较大的反弹力度。以美联储目前的态度来看,单一数据并不足以说服美联储立刻转向,市场将需要更多数据的支持。因此,美元对人民币预计在美联储发表任何转变立场的信号之前,依旧呈弱势。

  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有向上反弹的动力,这主要来源于上周五出乎意料的非农数据。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仅26.6万,大幅不及预期的99.8万,前值由增91.6万人下修为增77万人。4月失业率从6%上升至6.1%,预期为5.8%。糟糕的数据表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仍是漫长的过程,正如美联储所言,目前撤出宽松环境还为时过早。

  然而,维持中长期弱势的美元兑人民币在周三迎来利好消息,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大幅超于预期。根据数据显示,美国4月CPI年率大增4.2%,远超预期3.6%,增速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月率增长0.8%,亦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核心CPI年率大增3%,高于市场预期的2.3%;环比增长0.92%,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数据公布后加剧了市场的通胀恐慌,认为美联储误判通胀形势,将被迫较预期提前开始撤除QE并加息,美元对人民币应声上涨。但是,单一通胀数据的异常,对货币政策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的确有限,市场需要通过更多数据来判断美联储是否要进行提早转弯。同时,有观点也指出,去年的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几乎完全停摆,因此4月数据存在基数效应,投资者也不需要过度担忧;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数据公布后也重申了近期不会缩减QE的观点。

  与美国的宽松环境相比,中国的货币政策正有条不紊的向稳定靠拢。尽管,央行近日公布的4月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有所回落,但也不意味着政策立刻收紧。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去年疫情初期,市场流动性投放的总量高;二是由于4月财政缴税因素使财政存款增加,影响到M2的增长。目前,整个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场利率运行平稳,汇率水平预计继续在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保持稳定。

  日内还需要关注美国即将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上个月美国零售销售在多重利好刺激下飙涨,但市场预计4月将回归缓慢增长态势,预计环比增速为1%。若结果不及预期,可能打击当前重拾信心的美元多头。

  技术面上,日图上周五落入超卖区间,连续三日向上修正后有所回落,布林通道保持向下,缩口变窄,发出盘整信号,预计多空将在6.45位置产生拉锯。周图汇价有企稳迹象,6.40关口目前为主要支撑。RSI(7)指标在30.00超卖点拐头向上,发出强烈买入信号;随机指标双线超卖,预计经过短暂整理后或将迎来一波反弹。关注6.45位置,若汇价能够实现突破则有机会向6.47发起进攻。

热搜

人民币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