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疲软非农影响发酵 美元指数持续承压

金融界网 2021-06-08 14:54:49

  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的一项工具的需求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平,因海量现金正在寻找去处。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工具是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将现金存入中央银行的方式。周一该工具共吸纳46个参与者总计4860.97亿美元的资金。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超过了5月27日的上个纪录高点4853亿美元,也高于上周五的4833亿美元。尽管美联储此项工具给出的利率为0%,但随着大量现金淹没美元融资市场,需求一直在增加。部分原因是央行的资产购买和美国财政部所持现金的减少,这导致准备金流入金融体系。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 Cabana和Olivia Lima在报告中称,即便美联储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利率,也仅仅是缓解货币市场利率压力的短期解决方案。

  另外,周末在伦敦举行会谈的七国集团(G7)达成历史性协议,同意设定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外界预计G7领导人可能在6月11-13日的G7首脑峰会上进一步落实此次会议的共识,正式签署该协议。但新规则想在全球范围内适用,还需要得到20国集团(G20)以及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牵头谈判的135个国家的同意。G20会议定于下个月在威尼斯举行,相关G7协议是否能够获得更多国家支持将成为市场焦点。在征税权改革方面,G7财长达成协议,规模最大、利润最丰厚的跨国公司将被要求在其经营所在国纳税,而不仅仅是在其总部所在地。这些规定将适用于利润率至少为10%的跨国公司——超过10%利润的20%将被重新分配,其运营国家有权对这一部分进行征税。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4月贸易帐、法国4月贸易帐、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加拿大4月贸易帐、美国4月贸易帐和美国4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00附近。除上周五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降温美国经济快速复苏的乐观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紧缩的预期有所降温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国财长耶伦周末发表的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降温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和美联储的紧缩预期降温联合打压下退守90.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收涨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4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滑是支撑英镑收涨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英国6月21日全面解除防疫封锁限制的计划存疑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