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金价受惊大跳水

金融界网 2021-11-24 11:28:05

  ATFX摘要:昨日21:00,拜登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现任主席鲍威尔获得连任,“二号人物”副主席由克拉里达更替为布雷纳德。由于美联储主席并未变更,所以市场预期当前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会延续,黄金受惊大跌,当日以1802收盘,跌幅2.54% 。

  金价走势 日线

  ▲ATFX供图

  虽然经历大跌,但黄金日线依旧处于支撑线之上,多头结构未遭破坏,技术面上仍不翻空。如果支撑线在未来被突破,则主跌行情随之来临。长周期来看,黄金走势偏向震荡,上方强阻力位在1919,下方强支撑在1781,市价1808正处于该区间内,且偏向空头方向。

  黄金近期的下跌一部分原因来自于美元指数的上涨。在昨日美联储主席人选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涨破前期高点,市场买入情绪强烈。在美元指数有效筑顶之前,黄金较难出现良好的多头走势。

  美国CPI

  ▲ATFX供图

  支持黄金上涨的核心理由是美国的恶性通胀。只有美国的物价不断大幅走高,黄金的避险属性才能发挥作用。10月份美国CPI达到6.2%,创出几十年新高。CPI高涨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原油、燃油、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40%左右)。近期,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联合日本、韩国、印度等石油消费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预计总规模在3500万桶。这一举措预计将有效降低国际原油价格,而这将带动美国CPI显著下降。一旦CPI下降,支撑黄金上涨的核心因素不复存在,金价也将迎来主跌浪。

  白银价格

  虽然金价依旧处于支撑线之上,白银却已经显著跌破支撑线。我们对于白银的未来走势较为悲观,预计主跌浪正在进行中。最新金银比价为75,处于偏高状态,从这个角度看,金价有回落风险。

  ▲ATFX供图

  总结:一方面是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利空金价,一方面是美国高通胀利多金价,两方面因素综合作用,导致金价处于不规律的震荡状态。目前最为合适的操作策略即为高抛低吸,不应过分坚持趋势操作理念而做长期持有。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