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止跌反弹

金融界网 2021-11-24 14:04:47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回升至59.1,符合预期,当月服务业PMI较10月回落,跌至57,不及预期。50为荣枯分界线。多项价格指数创记录新高。最新数据表明,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仍然受到通胀上升、供应短缺和招聘困难的制约。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9.1,符合预期的59.1,10月终值为58.4。11月制造业PMI小幅攀升,得益于产出和订单的增加。其余分项指数方面,价格输入分项指数初值上升至87.8,创2007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就业分项指数初值降至2020年12月份以来新低;制造商的产成品库存速度萎缩,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快速度。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7,不及预期的59,10月终值为58.7。其中,价格输出分项指数初值上升至66.9,创2009年有可获得数据以来的新高;价格输入分项指数初值也创5月以来新高。

  另外,美国白宫新冠疫情顾问齐恩茨在美东时间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政府没有通过重启封锁来遏制新冠疫情的计划,美国有工具可以加速摆脱疫情。 齐恩茨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新冠病毒正在欧洲各地肆虐,奥地利第四次进入全国封锁,德国、荷兰也实施了部分封锁。齐恩茨表示,政府不会封锁美国,而是会依靠疫苗和治疗手段,在另一波毁灭性的新冠浪潮中维持国家运转。齐恩茨表示: “我们可以遏制疫情的传播,而不必以任何方式关闭我们的经济,我们现在有82%的人接种过一次疫苗,每周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接种疫苗。” 齐恩茨呼吁继续使用疫苗、加强针和单克隆抗体,以防止美国出现任何方式或形式的倒退。超过6000万符合条件的美国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卫生官员要求那些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在假期临近时接种加强针。 从10月下旬开始的近三周内,美国新冠病例每天稳定在70000至75000例之间,但近日已达到平均每天近92000例以上,较前一周增加了16%。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1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和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和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稳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获利回吐和美国股市反弹以及欧元止跌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加息预期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稳于16个月高位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380附近。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欧元止跌反弹等因素的影响下涨势暂歇,以及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