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美国释放巨量原油储备,油价不跌反涨

金融界网 2021-11-24 17:20:38

  ATFX摘要:美国白宫宣布,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国内油价高企的问题。同一年,日本和韩国政府宣布也将释放一定量的石油储备。原油供应增加,这本是利空消息,不过,国际油价昨日大涨2.28%,丝毫没有受到负面冲击。

  ▋OPEC+日产量

  ▲ATFX供图

  根据十一月报告,OPEC原油日产量为2745.3万桶。美国释放的5000万桶原油,仅为OPEC两天的产量。想要依靠这点增量原油来降低国内油价,基本是杯水车薪,难有效果。日本和韩国释放的储备肯定远低于美国的规模,自然更是无法对油价形成显著影响。实际数据不及市场此前预期,这就是原油价格在美国宣布释放储备后不跌反涨的根本原因。

  ▋德国疫情

  ▲ATFX供图

  油价想要下降,依靠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办不到;依靠OPEC+进一步增产,目前看来希望渺茫。但有一个因素,真的能够令原油价格重挫,那就是欧洲新一轮的疫情冲击。

  德国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8万人,7天平均值5.3万人,远高于去年的峰值水平。法国的总理卡斯泰近期新冠检测阳性,曾与其解除的数名比利时领导人被迫居家隔离。重重迹象表明,欧洲将会在今年冬天再次进入疫情深水区,随之而来的隔离政策将会大大降低全社会对原油的需求。

  ▲ATFX供图

  昨日,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讲话称:德国新冠疫情变得“剧烈”,需要采取更多防疫限制措施,不排除需实施“封禁”。欧洲最新的原油需求为1296万桶每日,如果封锁来临,需求大幅下降,原油价格才会受到严重的冲击。

  ▋EIA原油库存

  ▲ATFX供图

  无论是美国释放战略储备,还是欧洲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想要对抑制油价发挥作用,都必须令美国的EIA原油库存曲线由跌转涨,如果该曲线依旧剧烈下挫,原油价格就很难走弱。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