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团业绩前瞻:料连续四季经调整净亏损,但股价有机会寻求支撑

金融界网 2021-11-25 17:23:14

  美团业绩前瞻:料连续四季经调整净亏损,但股价有机会寻求支撑

  美团(3690.HK)将于明日公布截至今年九月底止的第三季业绩,受疫情及监管等因素影响,外界预计美团连续第四季录得经调整净亏损,且亏损较前三季进一步扩大,按年或由盈转亏。市场料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亏损介乎51.35亿至69.24亿元人民币。收入介乎460.66亿至49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30.1%至38.4%。

  据彭博综合券商预测,第三季度美团整体营收同比上涨37.2%至485亿元:

  外卖收入预计达到264.1亿元,按年增长27.6%;

  到店、酒店和旅游收入预计为85.4亿元,按年增长31.8%;

  新业务收入预计为137亿元,按年增长66.5%。

  前两项收入预计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显示需求端表现平稳,而且期内考虑国庆长假外出消费和旅行增加对收入有所贡献。中信证券预估美团第三季度外卖日均订单量同比增26%,收入同比增加28%,外卖整体毛利率同比降0.5个百分点至14.4%。

  只是以上收入在部分地区的业务或因为疫情而受限,美团优选、美团闪购和美团买菜等新业务仍将维持亏损状态,加上各项业务向用户端持续输出补贴,外卖骑手更高的福利待遇,导致外卖业务成本增加。按照整体预估,美团可能会遭遇上市以来的最大季度运营亏损。

  上季度财报回顾

  今年第二季度美团营收437.6亿元,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18.2%,主要由于餐饮外卖的增长所推动;经营亏损录得-32.5亿元,同比下降249.5%,主要由于新业务亏损低于预期;交易用户数录得6.28亿,同比增长27.8%。

  在上次的财报中,美团并未正面披露美团部分新业务的发展进度,但最新季度的新业务亏损预计仍将持续甚至扩大,除了社区团购的扩张外,美团打车“复出”后还在加大补贴力度争夺运力,事实证明自7月份以来新用户增速强劲,但和其他打车平台一样,要持续打开市场就离不开烧钱模式。

  ATFX指出,周三美团录得了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后的反弹,为涨幅最大的恒生成份股,此前的连跌也累计走低超过10%,已经部分反映了三季度财报或延续亏损的结果。如果第三季度利润率基本符合预期,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的同时,新业务方面有所进展,也可能不会对股价带来明显的拖累。

  美团前期股价因遭到反垄断调查处罚而大幅走低,所以政策面趋稳下,估值修复也是市场所关注的,所以借财报表现可以吸引资金的进一步布局。从技术上看,当前日图形成双重顶形态,能否守住263港元的颈线位置,也是50日均线所在处,将决定走势是进是退,若可以借此反弹,那么展望重回20均线的280港元上方并展望形态顶部的300港元位置。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