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港股:药明康德发盈喜,为何股价反倒大跌?

金融界 2022-01-20 17:02:55

  ATFX港股:药明康德(2359.HK)1月18日发布2021业绩盈喜,预计2021年度营收228.19亿元至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0%-38.5%。净利润49.73亿元至50.32亿元,同比增长68.0%-70.0%。扣非净利润40.07亿元至40.55亿元,同比增长68.0%-70.0%。

  按此估算预计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62.98亿元至63.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3.4%至3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亿元至14.7亿元,同比增长138.39%至148.4%;实现扣非净利润9.01亿元至9.48亿元,同比增长23.19%至29.71%。

  药明康德公告称,CRDMO业务订单需求旺盛;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和临床CRO/SMO业务、生物学业务以及化学业务下小分子药物发现服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业绩预估高于市场预期,比机构综合预测均值高出13.15%,许多大行因此维持药明康德买入评级,不过周三股价却大幅收跌7.35%,在整个CXO板块中领跌,生长激素纳入集采再现估值杀,且有多家机构看淡创新药研发投入景气度。

  ATFX指出,业绩连创高位决定了药明康德基本面维持积极,快速增长的步调没有改变,但是过高的估值是股价一大限制。生物医药股去年普遍被热炒,作为CRO龙头的药明康德直接撞入高估值神话,市场预计今年PE将由2021年的64.92倍降至45.22倍,意味着50以下才是更合理的范围。

  去年药明康德的股价一路经历波动,年底股价自高位累计调整近30%,期间高层的违规减持曾导致期股价重挫。今年面对行业愈发激烈的竞争和药物监管政策等因素,波动走势大概率持续。

  但作为头部企业,仍将是引领整个板块涨跌的主力,在今年港股通的热门交易名单中,药明康德占得一席,截止1月17日北向资金对其连续第6日净买入,净买入合计17亿元,期间股价的累积升幅也跑赢其所属的医药生物行业。

ATFX港股:药明康德发盈喜,为何股价反倒大跌?

  从价格走势看,短期140港元会构成限制,也是12月下旬盘整区域的高位,如果突破可顺延分别上望150至160港元目标价,如果上破之前遇调整,1月上旬低位范围或再现支撑。

ATFX港股:药明康德发盈喜,为何股价反倒大跌?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