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仍值得持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可持续复苏支出被拖累

汇通网 2022-04-15 16:21:33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世界各国政府已承诺在2030年前为可持续复苏措施提供7100多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21年10月增加了50%,代表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清洁能源财政复苏努力。

  尽管出现了这种增长,但IEA在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复苏追踪》报告中警告称,地区失衡,加上俄乌战争后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

  IEA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发达经济体打算在2023年底前花费3700亿美元。报告称,这一短期政府支出水平将有助于敞开IEA到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的大门。根据IEA数据,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已经制定了计划,在2023年年底之前,用于可持续复苏支出的金额约为520亿美元。报告称,这远远低于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目标。

  IEA表示:“这一差距短期内不太可能缩小,因为财政手段本已有限的各国政府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如何维持本国公民的食品和燃料负担能力。”

  俄罗斯是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过去几周,因为俄乌战争,许多主要经济体都制定了计划,减少对俄罗斯碳氢化合物依赖。与此同时,近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其粮农组织FAO三月份的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9.3点,比二月份上升了12.6%。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FAO总干事Qu揭示了世界面临的挑战。他说,该指数衡量的食品价格达到了历史新高。他补充说:“特别是,小麦和植物油等主要食品的价格最近一直在飙升,给全球消费者,尤其是最贫困的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成本,乌克兰战争使情况变得更糟。”

  IEA总干事Fatih Birol周二表示:“将清洁能源作为复苏计划核心的国家,正保持着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可能性,但挑战性的金融和经济状况已经破坏了世界其他许多国家的公共资源。”Birol补充说,国际合作对于改变这些清洁能源投资趋势至关重要,特别是在需求最大的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

热搜

石油 天然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