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美指100关口偏强拉锯 本周淡市看热闹

金融界 2022-04-18 16:31:25

  由于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假期,上周美指只有四个完整交易日,基本围绕100关口拉锯,盘中因市场情绪有所回温一度回落,但多头整体占主导, 收于100关口上方。本周亚市早盘因俄乌战事激化跳空高开,凸显在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下市场情绪对美指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整体消息清淡,加上复活节假期周一波动仍可能有限,市场焦点将可能集中在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这很容易市场受到情绪的主导,如俄乌局势变化以及美股财报等影响,从而出现非理性行情。

  上周美指强势得益于两大利好:一方面是美联储官员继续强化美联储将可能在5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为美指走强提供必要条件。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受俄乌不确定性拖累,欧央行整体基调仍为鸽派,并未暗示任何加息时点,拉开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前景上的差距,推涨美元。

  另一方面,上周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美国通胀可能达到顶峰,市场情绪一度回暖,美债收益率短暂回调,但在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前市场情绪整体仍低迷,为美元全面走强奠定基础,尤其是对商品货币维持了明显的优势,尽管这些货币所在的国家如新西兰和加拿大央行相当激进,已经抢跑加息50个基点,且加央行启动缩表,并为更快紧缩预留空间。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上周美指在100关口的拉锯战中已经决出高下,存在进一步上行的预期。展望本周,美指仍存在强大的“靠山”,推动其进一步走高。

  第一个关键因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IMF春季会议上的讲话。这是鲍威尔在5月会议前最后一次亮相,鉴于鲍威尔此前的立场,预计鲍威尔将鹰声嘹亮,确认此前美联储官员有关5月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夯实美指维持强势优势持续到5月会议的地基。

  第二个因素是俄乌局势变化。这分两块来看,一是战局本身,比如周末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控制了乌克兰“战略要塞”马里乌波尔市除亚速钢铁厂之外的所有城区,就推动本周美指开盘跳空高开,凸显了市场情绪对美指的推动作用或强于基本定性的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另一个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尤其是本周欧盟可能就是否制裁俄罗斯能源做出决定。

  第三个因素是美股变化,因本周美股财报仍将陆续公布,包括奈飞、特斯拉等巨型科技股将公布财报,美股表现是风险情绪变动的重要参考,仍将给与重点关注。

  从技术上看,去年5月低点以来的涨势维持完好,中长期上行趋势明显,上周向上突破100,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初步支持100,进一步支持99.50。上方阻力关注100.90,进一步阻力102.80。日图多头仍占主导,若能以较大实体阳线突破上周的上影线,将为进一步大幅上行打开空间。综述,美元指数整体维持强势,寻求100关口上方做多或向上突破跟进机会。

【洞悉·汇市】美指100关口偏强拉锯 本周淡市看热闹

热搜

美元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