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油价难跌!专家警告,达成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每天都在降低”

汇通网 2022-04-18 16:36:09

  4月17日,市场分析师Cyril Widdershoven撰文称,美国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可能性每天都在降低。由于伊朗在几个关键问题上的立场阻碍了谈判取得突破,目前的谈判遇到了障碍。如果不解决伊朗未来在中东的角色问题,就不可能签署真正的核协议。

  自从一年多前最近的谈判开始以来,德黑兰一直在积极寻找获得核武器技术的新途径。在统治伊朗的极端军事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全力支持下,拉伊西总统领导的新强硬派政府不愿做出任何让步。

  据伊朗称,如果不取消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制裁,就无法签署新的协议。对于美国总统拜登来说,后者目前是一个禁区,因为他没有足够的支持来通过国会。

  如果不解决伊朗未来在中东的角色问题,就不可能签署真正的核协议。对伊朗来说,由于美欧对俄罗斯的制裁,它失去了利用能源市场危机的机会。

  对于德黑兰来说,目前唯一的希望是,一些欧洲国家政府软弱无力,将自己争取达成协议。

  对欧洲经济来说,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全面封锁是一场噩梦。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市场持续的能源短缺可能会成为伊朗和欧盟达成协议的催化剂。

  如果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进一步恶化,一些欧洲国家将愿意打破目前的美欧合作关系。 为了从对非俄罗斯原油需求的增加中获益,德黑兰提高了对亚洲买家的原油销售价格(OSPs)。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表示,轻质、重质、Forouzan等3个等级的伊朗原油的价格将全部上涨。伊朗出口到亚洲的原油价格可能会高于每桶9.2美元,高于阿曼/迪拜的平均价格,而伊朗重型原油和Forouzan等级的osp价格分别为每桶7.95美元和8.05美元。伊朗石油分析师似乎在对俄罗斯实施可能的石油制裁之前就已经考虑到了对伊朗原油日益增长的需求。

  综合以上消息,达成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每天都在降低”,伊朗石油行业仍将遭制裁,无法增加市场上的石油供应,处于高位的油价恐难以下跌。

热搜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