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港股:假期回归以利淡为主,恒指继续21000关口保卫战

金融界 2022-04-19 17:59:01

  ATFX港股:港股结束长假回归后今早大幅低开,此前内地降准幅度低于预期,内地股市也连跌了数日,恒指一度倒插600点创一个月最低,随后跌幅收窄,21000关口失而复得。

  科技股拖累大市,科技指数午后维持逾3%的跌幅,美团(3690.HK)一度跌逾5%,阿里巴巴(9988.HK)跌逾4%,腾讯(0700.HK)跌逾3%,哔哩哔哩(9626.HK)传直播部门裁员,今早股价急跌泻逾一成,B站回应“直播业务情况很好”,但股价未见有明显回升。

  招商银行(3968.HK)突免去田惠宇行长职务,执董王良主持工作,今早港股低开10.1%后跌幅扩大,A股本周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逾10%,预计短期内股价仍有沽压,银行板块也遭拖累集体下跌。

  隔夜国际油价因供应忧虑走高,带动今日港股三桶油逆市上涨,盘中一度占据蓝筹升幅前三名,中海油(0883.HK)一度升逾2%领涨,不过在近两周的高位遇阻后涨幅收窄,午后保留逾1%的涨幅。

  个股方面也有个别强势行情,福耀玻璃(3606.HK)首季核心利润总额按年增长24.35%,首季营业收入65.4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4.75%,股价逆市抽升,一度大涨逾10%。

  比亚迪股份(1211.HK)则发布盈喜,预计3月止三个月录得归属股东净利润介乎6.5-9.5亿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增长174%-300%。今日股价也有支撑,盘中逆市升逾2%。

  体育用品股日内也见明显跌压,李宁(2331.HK)和安踏(2020.HK)今早均跌逾7%,特步(1368.HK)跌逾5%。高盛最新报告基于疫情导致的产业链中断,及今年二季度行业状况的不确定性,将2022-24年中国运动服装行业覆盖率的盈利预测下调2-28%。

  另外来自于恒指公司下一次季检的行情也开始发酵,恒指公司将于5月20日收市后公布季检结果,中金发表研究报告估计,百度集团 (9888.HK) 、快手 (1024.HK) 、京东健康 (6618.HK) 等或染蓝。

  ATFX指出,科技和金融板块共同拖累恒指走势,当前在21000点关口的徘徊以利淡为主,预计没有特别消息指引情况下,恒指继续维持在近一个月的区间22500至20800内,以日图均线所在的21650作为短线情绪的分界。

图片0

  ▲ATFX供图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