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油价受制于强势美元,但两利多因素迫使拜登改弦更张

汇通网 2022-04-19 18:01:30

  周二(4月19日),国际油价走弱,受强势美元打压。但利比亚被迫停止部分出口,俄军发起在乌克兰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继续加剧投资者对全球石油供应紧张的担忧,并迫使美国拜登政府改弦更张。

  北京时间16:5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95%至106.5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82%至112.23美元/桶。

  美元指数周二创2020年3月下旬以来新高至101.026。美元走强通常会抑制非美元持有者对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需求。油价隔夜触及3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利比亚政治危机导致该国最大油田产出受阻,该国还关闭了另一个油田。

  由于乌克兰危机已经限制加剧了全球能源供应紧张,利比亚短期减产将造成更大损失,这将对价格构成进一步压力。利比亚平均原油产量为120万桶/日。

  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可能性继续让市场保持紧张。俄罗斯军队已经在乌克兰东部发动了他们预期的进攻,试图在第二阶段战争中沿着几乎整个顿巴斯前线推进防线。

  根据周一发布的通知,拜登政府将于6月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在联邦土地上在至少8个州的钻探权。此前几天,美国内政部表示将恢复公共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销售。

  此举与拜登总统在竞选时做出的“绿色”承诺相冲突。拜登去年上任后不久就暂停了钻井拍卖,理由是需要研究该计划对纳税人权益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美国公用事业巨头国家电网(NG.L)周一表示,计划到2050年在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的供暖系统中消除化石燃料,主要是通过扩大电热泵使用和采购更多可再生天然气。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