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港股:恒指高开但受数据拖累,本周看科技股业绩重磅指引

金融界 2022-05-16 16:39:26

  ATFX港股:今早港股高开之后倒跌,因内地经济数据逊于预期,4月份各项整体数据远低于预期,疫情封控明显影响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汽车消费亦大幅下滑,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影响为短期。

  中国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跌2.9%,预估为增长0.7%;中国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下降11.1%,市场预计跌6%。但预计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持续发力,相信二季度仍然会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上海今日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下一步防控分为三个阶段,6月1日至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日内餐饮消费股见明显提振,海底捞(6862.HK)午后加大回升至逾7%,因预计疫情后的经营情况改善。

  内地首套房贷款利率降息20个基点,以内地4月20日最新发布5年期以上LPR计算,首套自住房的房贷利率由4.6%降至4.4%。不过内房股高开后有回吐,中海外(0688.HK)高开逾4%之后倒跌,碧桂园(2007.HK)高开7.5%之后升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显示4月份电力生产由增转降,电力股因此承压。金融股也保持弱势,其中汇丰控股反驳分拆亚洲业务建议对股价有部分拖累。上周普遍造好的汽车股日内个别发展,投资者关注新一轮下乡政策最快月内推出。

  大型科技股高开之后回落,但午后追回跌幅,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破4000点,午后盘除涨近0.5%。阿里巴巴(9988.HK)盘初一度涨近5%,午后涨幅收窄至逾3%。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一季度对阿里巴巴加仓321.22万股,幅度达75%。

  ATFX指出,央行周一进行5月中期借贷便利(MLF)续做,MLF利率连续第四个月持稳,虽然短期内预计MLF保持不变,不过市场仍积极展望货币政策有望通过存量和增量政策工具,加快引导LPR报价利率下行,5月LPR有机会下调,配合疫情管控逐渐放松后经济运行的回升,市场信心可以持续升温。

  本周港股京东、腾讯、小米等科技股公布业绩,预计将是左右大市的关键,或也决定恒指能否冲破日图均线,目前阻力先看20400至20830,突破后可以指向5月初高位在21300附近。但如果在均线遇阻,预计重返19880下方的近期低位。

ATFX港股:恒指高开但受数据拖累,本周看科技股业绩重磅指引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