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抛开欧盟单干?德国据称计划在年底前禁运俄罗斯石油

财联社 2022-05-17 15:12:24

  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即便欧盟未能就针对新一轮对俄制裁达成一致,德国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德国官员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努力与俄油的替代供应商达成协议,并取得了进展,政府有信心能够在未来6到7个月内解决剩余的石油供应问题。

  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周一(5月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寻求就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达成一致。尽管欧盟本月初就提出了草案,计划在6个月内逐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由于匈牙利等国的反对,第六轮对俄制裁计划至今尚未在欧盟内部达成一致意见。

  该德国官员称,朔尔茨领导的政府已决心禁运俄罗斯石油,不过官员并未透露,将由哪些国家填补这一缺口。

  德国经济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占德国原油消费量的比例已经从俄乌冲突爆发前的35%降至12%。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一(5月16日)表示,由于各方存在分歧,仍未能对新一轮制裁达成共识。博雷利透露,匈牙利强烈反对在石油领域制裁俄罗斯,欧盟成员国外长未来几天将继续针对这一议题进行讨论。

  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提案须经27个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正式生效。这意味着若匈牙利国坚持反对,欧盟拟议中的第六轮制裁方案仍将难以出炉。

  立陶宛方面指责称,欧盟被一个成员国挟持。不过,也有一些成员国较为乐观,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外交部长表示,欧盟将在未来几天达成一致协议。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