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将放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欧美石油公司将重启在委业务

金十数据 2022-05-18 11:12:36

  拜登政府计划放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以将该国更多的原油运往欧洲。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将允许仍在委内瑞拉运营的欧洲公司立即将更多石油转移到欧洲,而雪佛龙(Chevron)将被允许就恢复在该国的运营进行谈判。这位知情人士说,美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此举。

  随着全球石油供应收紧、原油和燃料成本飙升,通胀可能进一步恶化,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也随之放松。委内瑞拉增加石油供应将有助于缓解当前的供应紧张,同时也有助于欧洲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受此消息影响,周二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下跌。

  据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此举旨在促进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的政府与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之间的谈判。但这存在争议,一些立法者认为此举只会巩固马杜罗的政权。

  西班牙雷普索尔(Repsol SA)和意大利埃尼(Eni SpA)是仅有的在委内瑞拉开展业务的主要欧洲石油生产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它们正在与拜登政府合作,将运往中国的委内瑞拉石油转移到欧洲。

  虽然雪佛龙目前不允许从委内瑞拉钻探或出口石油,但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恢复谈判将为其恢复运营铺平道路。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也表明委内瑞拉石油可能会进入美国

  当地时间17日,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证实美国政府已经授权美国以及欧洲的石油公司重新启动在委内瑞拉的业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还将把前PDVSA财务主管和前财政部长Carlos Erick Malpica Flores从制裁名单中除名。Malpica Flores是马杜罗的妻子的侄子,他与其他12名委内瑞拉人于2017年7月受到制裁。

  委内瑞拉是欧佩克成员,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均居世界前列。据委石油部估算,该国原油储量超过3000亿桶。自美国对委实施经济制裁以来,委石油产量较2017年下降50%以上。

  美国自2018年起对委实施全方位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包括禁止委原油出口,将委金融体系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之外等。据委政府估算,美单边非法制裁已累计给该国造成超过1000亿美元经济损失。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日前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影响了全球能源供应。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