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油价上涨,美国库存意外下降,但市场须警惕两大利空

汇通网 2022-05-18 17:47:23

  周三(5月18日),国际油价上涨逾1%,因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抗疫封控措施缓解可能刺激需求。但油市也面临两大利空,美联储激进加息利好美元打压大宗商品价格,美国暂时取消雪佛龙公司与委内瑞拉谈判禁令料使更多原油流入市场。

  北京时间16:37,NYMEX原油期货上涨1.92%至114.5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54%至113.65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了244.5万桶,预期增加153.3万桶;汽油库存也远超预期减少510.2万桶,这引发供应担忧。官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22:30公布。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成品价格飙升以及原油库存吃紧正在支撑WTI原油,我相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限制油价下行空间。”

  但原油价格仍可能面临一些压力。宏观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5月17日)表示,央行将把利率提高到抑制通胀所需的水平。美联储加息利好美元,对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构成利空。

  鲍威尔指出,只要通胀不低头,美联储面对加息不会退缩。“如果这涉及超越广泛理解的‘中性’利率水平,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这样做。我们将继续前进,直到我们觉得我们可以认为‘金融状况处于适当位置,我们看到通胀正在下降。’”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允许雪佛龙公司(CVX.N)与委内瑞拉展开许可证谈判。澳新银行研究分析师表示,美国暂时解除对此类谈判的禁令,这可能导致更多原油进入市场。

  但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尚未就延长雪佛龙目前在委内瑞拉经营的有限许可证做出最终决定。雪佛龙是最后一家在委内瑞拉保持业务的美国石油生产商。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量。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