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价”汽油机不可失!亚洲炼油商拟增加对美出口

金十数据 2022-05-19 15:26:04

  日益恶化的供应紧缩导致美国汽油价格飙至“天价”,刺激亚洲炼油厂增加更多的出口。

  随着夏季驾驶旺季的临近,美国所有州的汽油价格首次升至每加仑4美元以上。摩根大通本周预测,到8月,美国汽油可能飙升至每加仑6.20美元的高位,是一年前价格的两倍多。

  汽油正在取代柴油成为燃料供应担忧的主要焦点,紧缩的市场令全球炼油系统承压,该系统在过去几年因疫情已经倍受打击。在亚洲,汽油利润率自3月底以来翻了一番,达到每桶33美元以上,略高于柴油,后者已从5月初的峰值回落。

  “天价”汽油机不可失!亚洲炼油商拟增加对美出口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分析师Dylan Sim表示:

  “目前大西洋盆地,尤其是美国的供应紧张,我们应该会继续看到汽油持续从亚洲运向西方。卖家大多来自印度,该国的几家主要炼油厂已经将原计划的维修工作推迟到8月至9月。”

  该行业顾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炼油厂从维修中恢复生产以及马来西亚石化综合开发公司(PRefChem)炼油设施增加,预计亚洲的汽油供给赤字将从6月份的每天26万桶缩小到9月份的每天11万桶。这应该为该地区的炼油商增加出口提供更多空间。

  印度的汽油出口可能来自瑞来斯实业公司和纳亚拉能源公司等私营炼油商,因为该国的国营炼油商有义务满足国内需求。最新数据显示,印度3月份的汽油出口量跃升至160万吨的五年高位,而自4月初以来一直保持不变的国内价格正在刺激炼油商尽可能多地向国外出口燃料。

  中国需求的回升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消费的加速可能会限制亚洲向美国输送的汽油数量。上个月,中国的原油加工量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但如果中国放松疫情限制政策,这一数据可能会迅速反弹。

  伍德麦肯兹的分析师Max van der Velden表示,虽然中国需求尚未从疫情对石油需求的打击中恢复,但随着限制措施的放松,南亚和东南亚的燃料需求正在强劲复苏。

热搜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