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港股:多项政策利好发力,日内煤炭股涨幅居前

金融界 2022-05-20 16:47:26

  ATFX港股:受人行下调五年期LPR利好带动,今日两地股市上扬,煤炭股在各板块中涨幅居前,兖矿能源(1171.HK)飙升逾8%,中煤能源(1898.HK)升逾6%,中国神华(1088.HK)盘中升逾4%。

  用电高峰临近,国家层面多举措支持煤电企业多发电,总理李克强强调“杜绝拉闸限电”,确保迎峰度夏乃至迎峰度冬煤电正常供应。煤炭股和电力股均闻讯走高。

  动力煤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和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两项政策均在本月开始实施,对于煤电企业而言为中长期利好,因火力发电的成本压力有望缓解可有效带动盈利改善。

  而在政策面的利好不止于此,稳增长主题下基建投资对于煤炭的需求会进一步加速,以往每当基建提速,煤炭股同期也会跟随上涨。当前国内部分地方放宽防疫限制后生产活动随之恢复,动力煤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数据显示,房地产和基础建设可占到煤炭消费的20%。

  作为煤炭的下游行业,近期全国各地开始松绑购房政策,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先行带动市场情绪升温,不过政策实质利好还有待时间传导,下半年可以看到更明显的需求提振。

  如ATFX此前指出,各大煤企一季度业绩均普遍超预期,自4月份以来已经撑起了一波利好走势。今年一季度37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3858.32亿元,相比2021年一季度增长29.28%。

  4月份煤炭价格有出现季节性调整,不过今年以来均价录得增幅,预计二季度整体均价仍会高于去年水平。在即将迎来夏季用煤高峰之际,市场看好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在第二季度延续景气。

  近日中国神华发布4月份运营数据也反映了期内煤炭销售量同比出现下降,不过在近期利好发酵下股价已经连续两周回升。周线图测试下行通道顶部,在突破之前短期仍关注在26元下方的交投,如果守稳均线支撑,后续可分别上望至26.60及27.85范围。

ATFX港股:多项政策利好发力,日内煤炭股涨幅居前

  ▲ATFX供图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