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坚定鹰派基调、博斯蒂克对放缓加息松口

金十数据 2022-08-31 10:01:08

  美联储“三把手”、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周二晚上的讲话中坚定鹰派基调。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需要在明年继续加息并保持高利率水平,需要让利率长期高于中性水平,略高于3.5%,利率需要升到多高取决于经济数据,而且美联储明年将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限制性政策

  威廉姆斯还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强劲,通胀仍然过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2%的通胀率。有分析称,威廉姆斯是在暗示“明年不会轻易降息”

  同日发表讲话的2024年FOMC票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持类似观点。他表示,美联储关注的是降低通胀,而不是劳动力市场,重点是把利率控制在限制性范围内,必须使实际利率高于零。巴尔金称他不会预先判断下一次加息的规模,这取决于数据。

  2024年的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称,现在就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将继续迅速而谨慎地采取行动,需要采取限制性政策,应该保持高利率“很长一段时间”

  但博斯蒂克同时表示,通胀数据放缓可能给了美联储放缓加息的理由。他称如果美国物价明显降温,美联储可能会放弃在未来加息75个基点,以免对整体经济不利。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