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现货黄金重新逼近1700,美联储鹰派继续避免市场认知脱轨

汇通网 2022-09-01 09:52:38

  周三(8月31日),现货黄金创7月21日以来新低至1709.58美元/盎司,将连续第五个月收跌,本月下跌逾2.8%,因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表态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上升,尽管围绕美联储9月份加息幅度的争论仍在继续。

  8月就业数据料表现强劲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增加,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幅度大于预期,巩固了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理由。可能预示将在本周五(9月2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增加30万,低于前值52.8万;失业率料持稳于3.5%。最可能影响美元波动的经济数据是平均时薪,可能会上升0.1个百分点至5.3%。但由于价格压力急剧上升,美国人实际收入仍然低迷。

  高通胀仍然是美国经济前进面临的主要阻力。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225个基点。价格上涨压力仍未因利率政策大幅调整出现明显下降,因此需要美联储采取更多限制措施。这支撑美元走强。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预计,美元指数未来数日将触及110.00关口。“如果(就业数据)不出意外的话,基本叙述应该是继续适度看涨美元,因为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缺乏吸引力。”

  但考虑到围绕美联储9月份加息幅度的争论仍在继续,不排除美元出现额外波动的可能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超过70%,尚未板上钉钉。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Spivak表示:“美联储无意在短期内大幅放松政策。他们的重点是抗通胀,他们甚至希望围绕政策预期制造一些双向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给出的前瞻指引不那么明确,这导致黄金疲软。”

  美联储官员重申支持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再次强调,哪怕经济活动可能放缓,劳动力市场失去一些动能,美联储都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看起来处于控制之下。一些美联储官员周二(8月30日)再度强化鹰派论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的通胀预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他补充说,要让通胀回到2%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我们需要让实际利率高于零。利率需要提高到多高取决于经济数据。我的基线是,我们需要加息至3.5%以上。

  威廉姆斯指出:“今年下半年会有一些积极势头,但通货膨胀仍然太高。我们需要思考政策路径,这取决于就业和通胀数据。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之前审视各种数据,包括通胀、就业数据、职位空缺等。我们的经济显然存在不平衡,我们需要减缓需求,以适应供给。”

  威廉姆斯强调:“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上权衡所有这些问题。如何决定加息将取决于整体数据表现。美联储必须考虑今年和明年我们希望看到的利率水平。当然,如果我们需要在年底前大幅提高利率,这就会影响每次会议决定。”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指出:“我不认为通胀会按预期下降。”他还重申,美联储致力于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他在谈到经济成长前景时表示:“我们目前并未处于衰退之中,但衰退不一定是灾难性的。”

  FXStreet的DhwaniMehta报道:“在利率上升和美国数据乐观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未来走向仍然是下行,下一个重要目标是1700美元;任何有意义的反弹前提是,必须先重新站稳1730美元整数位上方。”

热搜

美元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