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大涨5%,北溪管道问题加速地缘局势升级

汇通网 2022-09-29 09:32:57

  9月29日(周四)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1.7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大涨超5%,因美元从近期涨势中回软,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而且美国燃料库存数据显示降幅大于预期,消费者需求出现反弹,西方和俄罗斯就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致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0美联储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俄方称美方应就是否对“北溪”实施威胁做出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应就美国是否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实施了威胁做出回应。扎哈罗娃当天还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竭力破坏欧洲能源合作,为此使用了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手段。美国的首要目的是给自身创造竞争优势,向欧洲提供美国的资源;而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分裂欧洲,让欧洲大陆回到各国无法相互达成共识的时代,从而无法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21.5万桶】

  美元周三从近期涨势中回软,英国央行宣布将购买英国国债,让美元在创下20年新高后涨势失去部分动能;且美国燃料库存数据显示降幅大于预期,消费者需求出现反弹,支撑油价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由于燃料需求上升和炼油厂减少运作,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下降。

  截至9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1.5万桶,至4.306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是增加44.3万桶。

  EIA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在上周增加了69.2万桶。EIA称,上周炼油厂日炼油量减少60.4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

  EIA称,美国汽油库存下降了240万桶,至2.122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上升70.9万桶。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90万桶,至1.144亿桶,而预期为减少6.9万桶。美国原油日净进口量减少160万桶。

  分析师认为,随着亚洲消费大国需求出现反弹迹象,以及美国出售战略储备的工作接近尾声,第三季度下跌超过22%的油价可能正在走出谷底。

  CIBCPrivateWealthUS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Babin说:“我确实认为我们正在触底,但它将继续异常波动,并继续让轻松的投机资金远离这个市场。”

  【俄罗斯预计在几天内吞并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俄罗斯准备吞并乌克兰的部分土地,公布了它所称的投票结果,显示四个被部分占领的地区支持加入俄罗斯,此前基辅和西方谴责为在枪口威胁下举行的非法虚假公投。普京总统可能会在几天内发表讲话宣布吞并。

  【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欧盟誓言将予以强有力回应并保护能源网络】

  欧盟承诺将对任何蓄意破坏其能源基础设施的行为作出“强有力的”回应,此前欧盟称,怀疑本周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海底管道出现泄漏是破坏行为所致。泄漏于三天前首次发现,目前天然气仍继续排向波罗的海。目前尚不清楚谁可能为北溪管道的任何故意破坏负责。

  克里姆林宫表示,关于俄罗斯就某方面而言是袭击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幕后黑手的说法是愚蠢的,并补充说莫斯科看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美国企业利润大幅增加。

  【“北溪”管道未修复前不适合使用】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安全部门认为,“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不适合再度投入使用。如果不尽快修复受损管柱,大量的海水会涌入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腐蚀。同一天,丹麦能源机构表示,“北溪”管道中超过一半的天然气已经流失,目前监测到管道内气压下降,预计10月2日左右管道中的天然气将流尽。丹麦方面表示,由于天然气泄漏的压力,可能需要“一到两周”才能开始对受损管道进行检查。

  【美股在近期遭遇抛售后周三大幅收高】

  美股在近期遭遇抛售后周三大幅收高,受助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但苹果下跌,因担忧iPhone需求。标普500指数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周二收于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利率敏感的巨头微软,亚马逊,以及MetaPlatforms大涨,此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26个基点,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央行表示将购买长期英国国债,以恢复金融稳定,此前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令全球市场震荡。该消息推动六个月及更长年期的美债收益率下跌。

  B.Riley财富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ogan表示:“在过去几周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我们第一次看到该收益率连续两天下降,这让股市得到了喘息机会。”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发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支持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初之前将借贷成本提高到所需的水平。由于担心美联储激进加息可能使经济陷入低迷,美国股市在2022年大受打击。

  苹果下跌1.3%,此前彭博新闻报道该公司在预期的需求激增未能实现后,放弃了今年增加新iPhone产量的计划。在2022年的股市抛售中,苹果表现相对较好,年初至今下跌了约15%,而标普500指数同期的跌幅为22%。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收高,其中能源股和通信服务股领涨,分别跃升4.4%和3.2%。

  百健暴涨40%,该公司称其与日本合作伙伴卫材开发的实验性阿尔茨海默症药物,成功减缓了认知能力下降。也在开发一种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的礼来跳涨7.5%,是给标普500指数带去最大提振的个股之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法令恢复燃油消费税】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月28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相关法令恢复了乌克兰的燃料消费税。3月18日,乌克兰暂时取消了燃油消费税,并将战时状态期间的增值税税率从20%降至7%。

  【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1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9月28日发表声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1亿美元的新一批军事援助和物资,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及配套弹药、无人机反制系统、雷达和装甲车辆。

  【美国已接近成为冲突参与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27日称乌克兰可以使用美制武器攻击新加入俄罗斯的地区,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表示,美国方面越来越多地卷入俄乌冲突,越来越接近于成为冲突的一方,这是极危险的。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匈牙利总理敦促所有国人就制裁发表意见以阻止能源价格上涨】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呼吁该国所有公民在全国磋商期间就制裁发表意见,从而“结束”因布鲁塞尔强加给欧盟成员国的制裁造成的能源价格上涨。欧尔班说:“布鲁塞尔将能源制裁强加给欧盟成员国,从那时起,能源价格暴涨。现在每个欧洲公民都为能源制裁支付一半的价格。今天政府就制裁问题启动全国磋商。我请每个人都说出自己的意见,因为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结束能源价格的上涨。”

  【美国页岩油行业高管因经济衰退风险而大幅下调油价预期】

  根据美国达拉斯联储最新能源调查报告,由于经济衰退风险对市场造成压力,页岩油行业的高管们在过去三个月大幅调低了油价预期。根据达拉斯联储银行的季度能源调查,美国油价到年底时将低于每桶100美元,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其平均价格为每桶85.49美元。在本次的季度调查中,数量最多的受访者预计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将跌至80美元/桶的价格区间,这与上一季度的调查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数量最多的受访者预计年底时油价将高于每桶100美元。

  【飓风“伊恩”逼近美国佛州超1100个航班被取消】

  当地时间9月27日,根据FlightAware的数据,随着飓风“伊恩”向佛罗里达州袭来,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1100多个航班。

  佛罗里达州的多个主要机场已经预先宣布在飓风过境时完全关闭。奥兰多国际机场宣布将从28日上午开始关闭,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该机场的486个航班。坦帕国际机场从27日17时起暂停运营,有331个航班被取消。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库存下降,美元回落为油价上涨提供支撑,西方和俄罗斯就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致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助力油价重回80关口上方,美继续为乌提供军事支援,俄再次提醒美国已接近成为俄乌冲突参与方,使得地缘紧张局势存进一步恶化的风险,油价短线偏向多头。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