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金价回落,相比其他全球同僚,FED回旋余地相对较大

汇通网 2022-09-30 09:46:45

  周四(9月29日),国际金价回落,因美国经济相对强劲使得美联储能比其他国家更积极地加息,加上黯淡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从而推动美元指数重新走高。  

  埃文斯:美联储不会偏离正轨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美联储正在迅速提高利率以应对持续高位运行的通胀,并且可能会在明年初使美国短期借贷成本达到他们需要的水平。

  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和通胀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货币政策立场以及供应冲击等其他一切因素,以及我们正在处理的劳工问题。金融市场波动可能会增加额外限制,世界各地的任何政策或事态发展都可能影响金融市场。”

  但埃文斯指出,没有任何事能让美联储偏离正轨,“我们真的需要控制通胀。”根据芝商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将在明年3月达到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4.5%-4.75%。

  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要降低(通胀),经济需要低于潜在水平,使需求与供应能力更好地平衡。美联储能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加息并保持限制性政策,直到实现这一目标。”

  美银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说:“在通胀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历史表明央行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坚持到底。短期经济衰退或失业率比预期更高,这些都不是错,真正的决策失误是无法让通胀回落到2%目标。”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报告称,随着英国购买长期金边债券的计划导致收益率走弱,黄金跌势有所缓解,但在美联储更积极收紧政策的前景下,黄金上行潜力似乎有限,“市场正在押注高利率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美联储官员不断讲话可能会证实这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分析表明,在加息周期的下一阶段,金价仍可能进一步下跌。事实上,限制性利率水平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长。”

  博斯蒂克:国际市场波动对美国影响不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9月28日)周三表示,抗通胀缺乏明显进展,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加息至“适度限制性水准”,利率区间今年年底前应达到4.25%-4.50%。

  博斯蒂克在亚特兰大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通胀仍然很高......而且它没有以足够的速度回落到我们设定的2%目标。“他并补充说,基线前景是11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75个基点,12月份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美国经济学家Justin Weidner表示:“美联储加强了抗通胀承诺,即使这意味着给经济带来一些痛苦。”他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达到4.75%-5.00%的区间,“衰退带来的短期痛苦总好过通胀预期失控导致的长期痛苦。”

  本周全球市场受到英国央行长期债券临时购买决定的冲击,但这不太可能促使美联储在短期内改变政策路径。博斯蒂克表示,国际市场波动尚未影响他对美联储政策适当性的看法,也没有增加美国经济受到波及的风险。

  他说,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国债市场出现功能障碍,而经济确实还有“相当大的增势”,尤其是强劲的就业市场,“表明(金融市场波动)蔓延到可能性较小。”

  黄金传统上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自3月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以来,其价格已下跌20%,原因是美联储快速加息削弱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元,黄金市场上的资金持续流出。

  衰退担忧

  美联储上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预测最终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已经遭受重创的全球股市进一步深跌——跌幅达到20%或更多。

  与联邦基金利率挂钩的市场最近几天出现波动,美国股市继续抛售,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5%,未来两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为55%。

  博斯蒂克确实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需求已经开始降温,在他看来,这是通胀下降的前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得足够快,“我们对利率的影响就会越少”。

  博斯蒂克说:“我预计增长将低于趋势,我们将开始看到对更广泛商品的需求开始疲软,我们将开始看到劳动力市场更加合理化,职位空缺较少且工资增长放缓。如果这种情况开始发生,这将是一个信号……我们应该考虑停止加息并保持在那个水平。”

  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步伐,以应对顽固的高通胀。这可能对美国债券收益率起到顺风作用,并有利于美元多头,这反过来应该会限制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涨幅。

热搜

美元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