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周俄罗斯每天向亚洲输送300多万桶原油,买家不理会油价上限

汇通网 2022-12-13 16:10:06

  周一监测到的船只跟踪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9日的一周内,俄罗斯每天向亚洲运送超过300万桶原油,而这一周欧盟对进口俄罗斯海上原油的禁运开始生效。

  数据显示,这一周离开俄罗斯港口的石油总量中,有89%运往亚洲。

  超过一半装载俄罗斯原油的油轮正驶向苏伊士运河开往亚洲,目的地没有显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石油是否已经卖给了最重要的石油进口地区亚洲的买家。

  俄罗斯继续向亚洲出售原油,但亚洲买家尚未加入所谓的“价格上限联盟”,到目前为止,他们照常进行俄罗斯货物的交易。

  上周有交易员提供的消息说,俄罗斯ESPO级原油,即俄罗斯远东地区出产的原油,在亚洲的售价超过了60美元的上限,俄罗斯目前似乎正在使用俄罗斯油轮和保险来处理俄罗斯远东短途航线。

  亚洲国家的一些独立炼油厂已经下了ESPO级原油的订单,将于1月份交付,周四Argus媒体估计价格为每桶67.11美元。

  ESPO级原油在价格上限以上的交易表明,目前俄罗斯有油轮和保险公司为ESPO级原油提供保险和运输服务,可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从俄罗斯远东地区运抵目的地。

  ESPO原油更容易从远东运往亚洲国家,与此同时,根据Argus的数据,周四从波罗的海港口Primorsk运出的俄罗斯Urals级原油价格远低于价格上限,仅为每桶41.59美元。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