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11月CPI前瞻,黄金或成为主要受益者

汇通网 2022-12-13 16:12:50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12月13日(周二)公布11月份CPI数据。自10月中旬以来,美元一直难以对其竞争对手保持弹性。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之前的通胀报告可能会对美元的估值产生重大影响。

  按年度同比计算,CPI预计将降至7.3%,核心CPI(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预计将从6.3%小幅降至6.1%。按月度环比计算,核心CPI预计将与10月份的0.3%持平。

  月度核心CPI可能是市场参与者最关注的数字,因为它不会被基数效应扭曲。此外,它将不会反映10月份原油价格下跌6%以上的情况。

  如果10月份的月度核心CPI达到0.5%或更高,投资者可能会恢复美元多头,因为他们预计,即便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周三投票支持加息50个基点,这一数据可能会导致他们下调5%以上的终端利率。另一方面,0.3%或更低的读数应该有助于”美联储转向”的叙事,并引发美元抛售。尽管FOMC主席鲍威尔可能会继续反对2023年通过降息来逆转政策的市场预期,但连续第二个月疲软的月度CPI可能会恢复通胀在美国已经见顶的乐观情绪。因此,一些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预测摘要(9月)中看到2023年的较低通胀,并避免预测高于5%的最终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美元因CPI疲软而面临新的抛售压力,在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将于周四宣布政策决定的不确定性下,欧元和英镑可能难以捕捉资本外流。在这种情况下,金价可能是主要受益者,因为它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相关。美元/日元也可能表现出强烈的反应,并因对日本央行(BoJ)最终寻求退出其超宽松政策的日益增长的预期而大幅下跌。另一方面,一份火热通胀报告可能会给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带来沉重压力。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