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微幅收涨

金融界 2022-12-13 16:16:14

  纽约联储美东时间周一公布的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人11月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压力将显著减弱,他们认为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涨幅在未来一年不会像今年这样飙升了。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一年后通胀将出现创纪录的环比下降,通胀预期从10月份的5.9%降至5.2%。除了短期前景有所好转外,三年后的通胀预期水平也从3.1%降至3%,五年后的通胀水平预期从2.4%降至2.3%。通胀预期路径的下降恰好发生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这项调查出炉之际,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放缓其非常激进的加息步伐,并预计其将在12月议息会议后继续推进加息。通胀预期路径是这一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变量。美联储官员认为,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走向的预期,对当前价格压力的走势有很大影响。

  另外,素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又发声:美联储进入抗通胀之战的第二阶段,加息步伐料将放缓。 Nick Timiraos称,在过去9个月里,鲍威尔以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这引发了市场暴跌、房地产市场陷入停滞,并引起了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 在通胀率达到40年来高点之际,美联储官员很容易就大幅加息达成一致。然而如今,他们开始对顽固的通胀及其应对方法产生分歧。 部分官员预计明年通胀将稳步降温,希望能尽快停止加息;其他官员则担心明年的通胀还无法缓和,这就要求进一步加息或者维持更长时间的高利率,但是后者提高了经济急剧下滑的可能性。 这让鲍威尔在制定下一阶段的利率决策时面临挑战,主要有2个难题:为了抗通胀,从现在开始应该将利率提高到多高,以及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多长时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0月失业率、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11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0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联储本周再次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5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联储12月份开始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70附近。除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