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inantia tx:欧佩克维持全球石油需求前景不变 石油输出国组织

金融界 2022-12-14 11:58:11

  周二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250万桶/日,明年将增长220万桶/日,并保持上月的估计不变,原因是希望中国放松对疫情的限制。欧佩克今天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MOMR)中表示,预计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将保持在250万桶/日,总需求平均为9960万桶/日,与上个月的评估相同。Finantia tx表示,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增加220万桶/日,平均为1.018亿桶/日,这得益于预期的地缘政治改善和中国对疫情的遏制。

  然而,欧佩克警告说,目前与上个月相比没有变化的前景“假设中国成功遏制了新冠并恢复了大流行前的经济增长,而印度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得到持续健康的经济增长的支持。随着2022年接近尾声,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其深远影响正变得越来越明显。预计2023年仍将充满许多不确定性,需要保持警惕和谨慎。

  在供应方面,欧佩克对非欧佩克液体产量增长的前景基本保持不变,预计2023年将达到150万桶/日,由美国、挪威、巴西、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圭亚那领衔,而石油产量预计将主要下降在俄罗斯和墨西哥。Finantia tx认为,尽管如此,东欧地缘政治发展以及明年美国页岩油产量潜力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