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油价持稳,OPEC寄希望于美联储政策平衡油市

汇通网 2022-12-14 19:10:42

  周三(12月14日),国际油价总体持稳,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这加剧了人们对需求疲软的担忧。但OPEC上调明年需求预期和供应趋紧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美联储成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预期有望平衡油市。

  北京时间16:21,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9%至75.4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6%至80.81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隔夜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2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81.9万桶,而接受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库存将减少391.3万桶。库存数据抑制了看涨情绪。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年率连续两个月大幅回落,较前值下降0.6个百分点至7.1%。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日内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放慢自6月会议以来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步伐。美联储任何表明加息速度进一步放缓的评论都将支撑油价。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市场参与者也在获利了结,因为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风险依然存在。“但我仍然预计油价可能会继续近期的反弹步伐。”她并补充说,在连续两个月的数据表明美国通胀降温后,之前因经济衰退担忧引发的抛售已经暂停。

  TC Eenrgy Corp的Keystone管道中断运营继续支撑油价。该管道在发生14000桶原油泄漏后关闭,当地官员周二(12月13日)表示,清理工作至少还需要数周时间。该管道每天向美国运送620000桶加拿大原油。

  美国管道和危险材料安全管理局(PHMSA)表示,TC Energy尚未提交重启计划。而根据美国交通部的一份文件,在监管机构批准整个重启计划之前,受影响的部分线路无法恢复运营。

  消息人士表示,这家加拿大公司已将延伸至伊利诺伊州的管道部分的重启时间推迟四天至12月14日。此前重启工作因恶劣天气而推迟。Keystone管道在内布拉斯加州斯蒂尔城分叉,一条支线服务于中西部的炼油厂,另一条支线延伸至墨西哥湾沿岸。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225万桶/日,增幅约为2.3%。“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很高,主要经济体增长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但也出现了利好因素,可能抵消当前和即将到来的挑战。”

  欧佩克表示:“上行潜力——或至少是平衡因素——可能来自美联储成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软和东欧紧张局势得到解决。”

  该报告还显示,欧佩克产油国11月份产量下降,较10月份减少74.4万桶/日,至2883万桶/日,减少主要来自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其他大型生产国。

  此前,欧佩克及其盟友(OPEC+)在经济前景恶化和价格疲软的情况下承诺大幅减产200万桶/日以支撑市场,其中OPEC成员国减产份额为127万桶/日。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