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决议来袭前高盛“做多”美元,坚持看跌英镑!揭秘背后原因

汇通网 2022-12-14 19:13:36

  高盛分析师在美联储周四做出政策决定之前“做多”美元,因为他们希望美联储提高利率预期峰值的预测。

  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已经为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将由美联储的最新预测和指导来触发金融市场波动。

  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表示:“12月FOMC会议的主要活动可能是提高2023年基金利率的预期峰值。”高盛预计,中位点将上涨50个基点,达到5-5.25%的新峰值。

  金融状况的宽松(即现在的资金成本比几周前便宜)部分原因是11月的通胀报告疲软。这导致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正进入其加息周期的尾部,使他们能够预期到利率稳定然后下降的时期。

  高盛的金融状况指数现在已从最近的峰值回落了约100个基点,他们对金融状况收紧拖累2023年经济增长的估计已经大幅下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高盛美国金融状况指数,左边黑字:收紧右边黑字:10月前CPI(11月9日):100.7

  这导致华尔街银行的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在2023年初被证明更具弹性,从而刺激国内通胀压力。

  但Hatzius表示,除了发出2月份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信号外,美联储在遏制近期金融状况宽松方面能做的事情不多。Hatzius说:“最近的宽松对FOMC来说似乎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其他预测者预计明年会出现衰退,部分原因是他们预计加息的影响到目前为止比我们更滞后。”

  因此,除了提高终端利率预测外,高盛预计12月会议不会有重大变化。

  经济学家预计,在未来的某个时候,FOMC的声明将被修订,以表示“进一步”而不是“持续”加息是合适的,但目前还不是。这将默认本轮周期即将结束

  关于最新的经济预测,高盛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前景大体相似。点阵图可能显示,2023年以后,从新的更高峰值略有较大降息。

  高盛继续预计,2023年美联储将有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利率将达到5-5.25%的峰值,尽管2月份倾向于50个基点。

  从货币的角度来看,高盛的策略师正在寻找美元走强

  高盛全球外汇研究联席主管KamakshyaTrivedi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将被证明是有弹性的,FOMC至少希望避免进一步放松,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在短期内为鹰派消息做好净头寸。”

  高盛的货币策略师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前“做多”美元兑日元

  该投行也对英镑保持看跌立场,尽管英镑最近表现优异,因为分析师继续认为,缺乏更高的实际利率的支持最终将限制英镑走强。

  这一立场的部分理由是,人们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避免将利率提高到降低高通胀水平所需的程度。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限制加息,以保护经济增长。

  策略师MichaelCahill表示:“如果不收紧政策来抑制潜在的核心通胀压力,英镑可能仍然是经济中的关键调节机制,随着头寸驱动的升值可能已经结束,英镑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表现不佳。”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