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ED如期加息50基点,继续上调利率预期,金价短线大跌10余美元

汇通网 2022-12-15 08:53:24

  周三(12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12月15日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12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加息50基点,至4.25-4.50%。经济预期中,美联储上调通胀预期和利率中值预期。同时美联储仍然继续强调通胀风险。这支持美元走强,金价因此承压。

  具体市场走势上,在美联储12月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大跌10余美元,美元指数拉升50点,下挫50点。美元日元跳升100点。美股三大股指短线下挫均转跌。美国国债扩大跌幅,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日内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3.556%。

  美联储12月决议货币政策声明

  美联储称持续加息可能是适当的。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仍然高企,反映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

  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

  美联储12月决议经济预期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2至2025年底失业率中值分别为3.7%,4.6%,4.6%,4.5%。(9月预期分别为3.8%,4.4%,4.4%,4.3%)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2至2025年底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分别为4.8%,3.5%,2.5%,2.1%。(9月预期分别为4.5%,3.1%,2.3%,2.1%)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2至2025年底PCE通胀预期中值分别为5.6%,3.1%,2.5%,2.1%。(9月预期分别为5.4%,2.8%,2.3%,2.0%)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3至2025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分别为0.5%,1.6%,1.8%。(9月预期分别为1.2%,1.7%,1.8%)

  美联储经济预期中的图表显示,FOMC与会者中多数认为实际GDP增长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风险倾向下行。FOMC与会者中多数认为PCE通胀、核心PCE通胀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风险倾向上行。FOMC与会者中多数认为失业率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风险倾向上行。

  美联储12月决议点阵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联储点阵图中值显示,2023、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5.1%,4.1%。(9月预期分别为4.6%,3.9%)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FOMC点阵图对2023年利率水平预测变化情况一览

  美联储12月决议加息概率变化

  FOMC声明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9.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0.6%;明年2月加息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60.5%,加息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34.6%,加息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4.9%;明年3月加息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30.1%,加息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47.6%,加息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19.8%,加息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2.5%。

  FOMC声明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在下一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1%,低于美联储声明前的72.6%。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增加。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将在明年5月达到4.9%的终端利率,此前为4.85%。

  市场评论美联储本次决议

  “美联储通讯社”NickTimiraos指出,FOMC对通胀预测进行了鹰派修正。大多数FOMC参与者认为,到2023年底,核心PCE将放缓至3.5%,而9月份的预测为3.1%。FOMC声明没有改变。NickTimiraos指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可能进一步加息。多数官员计划明年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高于此前预期。官员们对会后的政策声明几乎没有做任何改变,保持“持续加息是适当的”的措辞。

  分析师评美联储利率决议指出,美联储发出了市场所预期的信息,我们已经知道他们必须非常强硬,因为金融状况在过去六周大幅放松。美联储不得不倾向于这样做,因为它不希望经济再次恢复增长势头,从而使得通胀问题持续时间变长。

  分析师评论指出,从对经济增长和失业率的预测中值来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基本上是在预测将出现经济衰退。明年第四季度GDP较当前季度增长0.5%,很容易就会出现两到三个季度的收缩。失业率上升了近1个百分点——这与经济衰退的前景相当一致。所以鲍威尔可能会说,他们仍然有希望实现软着陆,但基本上美联储正在预测经济衰退的可能。

  机构评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放慢了快速加息的步伐,同时暗示,随着央行官员寻求确保通胀持续降温,目前处于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的利率的升幅将超过投资者预期。鹰派的经济预期可能会震动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暂停加息的猜测,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金融环境。

  评论指出,在该决定之前,投资者押注利率将在明年5月达到4.8%左右,随后在明年下半年降息50个基点,反映出美联储将被迫改变政策以应对经济疲软和通胀下降的观点。鲍威尔将于2:30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他曾暗示计划适度加息,同时强调加息速度不如终端利率和利率维持在高位的时间那么重要。

  评论指出,有趣的是,利率期货价格反映的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低于新的经济预测的中值5.1%。目前明年5月份的利率为4.92%。交易员们基本上是在说,美联储不需要像它认为的那样做那么多。

  三菱日联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Goncalves:美联储对点阵图的修正和对经济增长和就业下调是最接近经济衰退的预测,同时将利率保持在几十年来的高点,这是美联储想要确保通胀工作完成,不会那么快放松。美国国债的抛售是市场意识到他们的预期是错误的——他们正在加息,但市场仍然没有认真对待。

  GeorgeGoncalves指出,2023年点阵图利率预测聚集在5%以上,只有两个点位低于这一水平,表明FOMC成员站在同一立场上。这对市场的影响是:在经济、市场或两者都出现问题之前,他们不会冒险,除非达到总需求,降低工资,并切断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可能性。

  CIBC资本市场经济学家KatherineJudge评美联储利率决议:2023-24年的通胀预测被上调,因此未来通胀方面的任何好消息都可能导致政策制定者加息的幅度低于这些预测。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