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交易提醒: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俄乌不会“圣诞节停火”,油价上涨近3%

汇通网 2022-12-15 09:41:07

  12月15日(周四)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7.2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上涨近3%,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预测明年的需求将出现反弹,Keystone管道发生泄漏和故障,清理工作至少需要几周时间,也支撑了油价,该管道每天向美国运送62万桶加拿大原油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截至12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摩根士丹利认为布伦特原油到2023年年中将反弹至110美元/桶左右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周三表示,它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2023年年中反弹至每桶110美元左右的水平,理由是受需求上升和供应持续紧张支持。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在报告中说:“在投资水平低导致供应受限、俄罗斯供应面临风险、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结束以及美国页岩油放缓的情况下,我们对油价保持积极态度,因为需求恢复。”

  在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都预测明年的需求将出现反弹后,油价在周三上涨。

  该行表示,在第一季度结束前,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将推动市场进入轻微的供应过剩状态,并可能使价格受抑。

  但摩根士丹利的石油策略师MartijnRats认为市场将在第二季度恢复平衡,并在2023年下半年进一步收紧。对于美国天然气,该行认为明年的新供应超过了需求,导致供应更加宽松,给冬季后的价格带来了下行风险。

  【俄罗斯称“圣诞节停火”不存在】

  在乌克兰战争延续了将近10个月后,俄罗斯周三表示不存在“圣诞节停火”的可能,尽管包括一名美国人在内的数十名被拘留者获释,表明双方之间仍有一些联系。

  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没有就结束战斗进行谈判,战事仍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延烧,周三再次波及基辅。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已有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城市化为废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表示,俄罗斯应该在圣诞节前开始撤军,作为结束这场冲突的一步。莫斯科断然拒绝了该提议,称在取得任何进展之前,乌克兰必须接受领土被俄罗斯夺走这一事实。

  【IEA称明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但增幅仍将达到强劲的1.7%,IEA将其对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上调14万桶/日,达到230万桶/日。

  【若俄军继续袭击乌民用设施,英国不排除援乌远程武器系统】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Wallace)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以乌克兰民用设施为目标,他将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系统持“开放态度”。

  华莱士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被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问到,英国是否可能向基辅提供远程导弹系统,以摧毁或破坏俄罗斯的无人机发射场;“我不断审查我们可以提供的武器系统。”华莱士说,“我们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系统当中也有射程更远的,如果俄罗斯人继续以民用设施为目标,并试图违反日内瓦公约,那么我将对我们下一步会做什么持开放态度。”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猛增逾10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猛增逾1000万桶,创2021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因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以及炼厂活动减少。

  截至12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020万桶,至4.241亿桶,路透访查分析师预期为减少360万桶。

  原油库存数字包括226万桶/日的调整。Kpler分析师MattSmith将这一调整归因于上周美国海湾地区的出口量大大低于EIA报告的水平。EIA表示,上周SPR原油库存减少470万桶,至3.823亿桶,为198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增加了42.6万桶。

  上周,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原油的Keystone管道关闭,预计将影响库欣和墨西哥湾沿岸的库存。该管道的运能约为62万桶/日。

  EIA表示,上周炼厂炼油量减少45.9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下降3.3个百分点,至92.2%。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50万桶,达到2.236亿桶,预期为增加270万桶。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40万桶,至1.202亿桶,预期为增加25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减少3.1万桶/日。

  【高盛下调了对2023年的油价预测】

  高盛下调了对2023年的油价预测,称其认为明年初的市场过剩缓解了冬季价格攀升的风险。

  这家华尔街银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将2023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布伦特原油预测值从每桶115美元和105美元分别下调至90美元和95美元。

  该行表示,随着亚洲的消费量低于此前预期,俄罗斯的出口量接近战前水平,以及哈萨克斯坦和尼日利亚的生产问题得到缓解,今年冬季油价攀升的风险降低。

  高盛预计,石油市场在本季度结束时将出现160万桶/日的过剩,而季节性的需求下降将使明年第一季度出现130万桶/日的过剩。

  它预测2023年全球需求将增长200万桶/日,对于2023年,它认为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98美元,美国原油为每桶92美元,低于其先前预测的布兰特110美元和美国原油105美元。

  对于明年的最后两个季度,高盛表示,它预计布伦特原油将升至每桶100-105美元,仍低于其先前预测的每桶110美元。预计2024年的价格将上升,布伦特原油平均每桶105美元,美国原油为每桶99美元。

  高盛在周三的一份单独研究报告中说,尽管最近价格下跌,大宗商品仍有可能是2022年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认为高盛商品价格指数(GSCI)今年的回报率约为23%,2023年为43%。

  【俄罗斯11月取代伊拉克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从贸易渠道获得的数据显示,俄罗斯首次取代伊拉克成为印度第一大石油供应国,因炼厂上月向莫斯科方面抢购石油,担心12月5日开始实施的价格上限可能会打击供应并切断支付渠道。

  数据显示,印度11月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连续第五个月增长,总量达到90.8万桶/日,比10月增长4%。印度11月整体进口石油约400万桶/日,俄罗斯石油约占23%。

  数据还显示,印度11月总体石油进口较10月下降11%,因印度炼厂NayaraEnergy当月关闭40万桶/日的炼油设施进行维修,因而采购减少。

  数据显示,印度11月从伊拉克进口的石油降至2020年9月以来最低,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进口也降至14个月低点。

  消息人士称,印度炼油厂最初对订购12月5日之后装船的俄罗斯原油持谨慎态度,但由于制裁允许直接支付购买俄罗斯石油,他们已经恢复了向莫斯科的采购。

  【美股收低美联储鹰派表态】

  美国股市周三在震荡交投中收跌,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50个基点,但其经济预测显示,终端利率将更高,且高利率将持续更长时间。

  美联储宣布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预计到2023年底借贷成本将至少再提高75个基点,而且失业率将攀升,经济增长将几乎陷入停滞。美联储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总结显示,所有19位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期中值为,政策利率到明年年底料达到5.1%,9月底的预测为4.6%。政策利率区间目前为4.25%-4.5%。

  在声明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关注点是让政策立场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以推动通胀率下降到2%的目标。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通胀有所降温,这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停止加息的预期;SpoutingRock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RhysWilliams在谈到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时说:“他们可能正在利用这种非常激进的点阵图预测来减弱过去几个月的宽松预期。形势已经有所缓解,这是他们的宣传方式,在看到失业率上升之前,他们不会让任何宽松措施真正发生。”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几乎全军覆没,医疗保健板块一枝独秀,是唯一上涨的板块。金融类股下跌1.29%,是表现最差的板块。尽管美联储发表了声明,但美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宣布声明后先扬后抑。

  全球主要央行今年大举加息的策略,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并令股票等高风险资产今年承压。

  华尔街三大股指均有望出现201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也势将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年度百分比跌幅。特斯拉下跌2.58%,此前高盛分析师下调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股价。CharterCommunicationsInc暴跌16.38%,在该公司斥巨资升级高速互联网之后,券商下调了该公司的目标价。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油价受到需求预期提振,此外,俄罗斯称“圣诞节停火”不存在,地缘局势依然支撑油价,油价维持多头基调;另外,美国库存猛增,且因美联储尽管如预期加息50个基点,但显示了鹰派表态,油价短线涨幅或受限。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