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对2023年石油需求谨慎乐观,必要情况下将捍卫80美元油价底线!

汇通网 2023-01-18 17:19:07

  OPEC秘书长HaithamAl-Ghais周二表示,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的谨慎乐观迹象已经出现

  OPEC秘书长表示,这种谨慎乐观情绪源于亚洲放松了疫情限制,以及本月早些时候中国重新开放边境。他说:“我们看到了乐观的迹象,但谨慎乐观。”

  近几周,亚洲放松疫情封锁为油价带来了一些利好,尽管放松限制的影响可能不会立即体现在石油需求的上升上。

  许多分析师表示,在取消最严格的限制措施后,中国的石油需求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反弹,这也将推高2023年的全球石油需求

  OPEC的Al-Ghais表示,对中国更为乐观的需求前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对发达经济体的持续担忧,发达经济体利率上升可能导致经济大幅放缓,甚至衰退。

  尽管如此,OPEC秘书长表示,该组织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在2023年保持石油市场平衡

  分析师预计,如果经济衰退拖累油价进一步下跌,OPEC和更广泛的OPEC+将采取行动,捍卫每桶80美元的油价底线。

  2023年OPEC+的第一次会议将在2月初举行,但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该组织将等着看欧盟对俄罗斯石油产品的进口禁运(将于2月5日生效)将在多大程度上扰乱市场,然后再就改变集体石油产量目标做出任何决定。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