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阳酷手:IEA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 2023-01-19 14:02:18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将推动今年全球石油需求达到创纪录的1.017亿桶/日,比2022年增加190万桶/日,并上调了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到2023年,从12月预计的170万桶/日增长20万桶/日。中阳酷手表示,国际能源署在其备受关注的1月份石油市场报告(OMR)中表示,在北京解除新冠疫情限制后,今年近一半的石油需求增长将来自中国。

  与此同时,2023年世界石油供应增长将放缓至100万桶/日,而去年OPEC+带动了470万桶/日的增长。IEA在报告中表示:“由于俄罗斯的预期下降,OPEC+将减少870kb/d,从而缓和1.9mb/d的非OPEC+总体增长。” 中阳酷手表示,该机构指出,随着今年的进展,市场平衡将收紧。

  “今年石油需求可能会增加1.9mb/d,达到101.7mb/d,创下历史最高水平,随着俄罗斯供应在制裁的全面影响下放缓,供应将收紧。尽管中国重新开放的形式和速度仍不确定,但中国将推动全球需求增长的近一半,”国际能源署表示。

  它补充说,俄罗斯和中国将成为今年市场上的两个不确定因素。

  尽管存在欧盟禁运和G7价格上限,俄罗斯石油出口量在12月仅下降了20万桶/日。但该机构估计,俄罗斯基准出口等级创纪录的价格折扣使俄罗斯上个月的石油收入减少了30亿美元,至126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阳酷手表示,欧盟从2月5日起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实施禁令可能很快意味着“随着西方制裁影响俄罗斯出口,2023年初供应充足的石油平衡可能会迅速收紧。”国际能源署对今年需求的乐观展望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因为价格在周三早盘延续了周二的涨势。

热搜

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