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经济展现强劲韧性

经济日报 2023-01-20 08:02:00

  “尽管全球经济持续动荡,但印尼经济发展仍显现强劲韧性,前景仍将保持乐观。”在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日前举办的媒体对话会上,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

  周浩黎介绍,据印尼央行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预测报告,2023年印尼经济增速将保持在4.5%至5.3%范围内,2024年将增长到4.7%至5.5%。其中,个人消费、投资和积极的出口表现将为印尼经济发展带来利好。此外,2023年印尼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将恢复到1%至3%,核心通胀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恢复至目标水平。“创新”将成为印尼在2023年和2024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与此同时,数字经济和金融业也将在2023年和2024年实现继续增长。

  过去一年,印尼与中国经贸往来取得了可喜进展。2022年1月份至11月份,中国与印尼贸易总额为1359.2亿美元,同比增长22.7%。目前,印尼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越南和马来西亚。

  周浩黎表示,印尼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并将本年度主题定为“东盟事务:增长的中心”。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将继续推动东盟成为和平、稳定、繁荣的地区,并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支柱。“东盟的诞生和发展始终与经济息息相关。”周浩黎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东盟的经济增速始终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3年东盟平均经济增长4.7%,该增长率高于2.7%的全球经济平均增长率。

  周浩黎介绍,接下来,印尼将着手推动旅游业复苏,争取在2023年和2024年实现国内游客数量翻番,并努力实现旅游业和创意经济部门可新增440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

热搜

印尼经济 强劲韧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