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构称美国经济衰退或提前,美联储下周加息25基点甚至不加息!

汇通网 2023-03-16 14:52:54

  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后,市场的快速波动让一些策略师现在预计,经济收缩将会提前到来。经济学家还调低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因为他们假设银行贷款将出现回落。投资者更加担心信贷紧缩将拖累美国经济,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只会加速这种情况的发生。市场仍认为美联储下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还预计今年将多次降息。

  华尔街几个月来一直在争论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但在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后,市场的快速波动让一些策略师现在预计,经济收缩将会提前到来。经济学家还调低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因为他们假设银行贷款将出现回落。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三写道:“一个非常粗略的估计是,未来一两年,中型银行贷款增长放缓可能会使GDP水平下降半个到一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与我们的观点基本一致,即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美国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

  为了对抗通货膨胀,美联储一直在努力减缓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美国2月CPI年率未季调为6%,虽然低于6.4%的前值,但仍处于相对低位。

  有关银行倒闭的一连串消息让投资者更加担心信贷紧缩将拖累美国经济,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只会加速这种情况的发生。

  出于这个原因,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三也出现疯狂交易,不过市场仍认为美联储下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还预计今年将多次降息。

  NatWestmarkets经济和市场策略全球主管布里格斯(JohnBriggs)表示:“长期而言,我认为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是正确的,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降息100个基点。”布里格斯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下周不会加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三加息25个基点,5月份再加息一次。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写道:“我们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如果现在暂停加息,就会发出有关美联储解决通胀问题的严重性的错误信号。与此相关的是,它还会发出关于‘金融主导地位’的错误信号,即美联储出于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对收紧或迅速放松持犹豫态度。”

  不过,穆迪分析(Moody's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Zandi)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推迟下周加息,美联储可能会发出加息周期暂时结束的信号。

  赞迪并未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他认为仍有可能实现软着陆。他预计美联储不会转而降息,因为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赞迪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至2%。他说:“但未来几个季度可能是零到1%,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这取决于时机。”

  高盛经济学家周三也下调了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其下调0.3个百分点至1.2%。他们还指出中小银行减少放贷,以及更广泛的金融体系出现动荡。

  高盛经济学家DavidMericle和ManuelAbecasi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更严格的贷款标准可能会令总需求承压,这意味着拖累已经受到近几个季度紧缩政策影响的GDP增长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