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dvanTrade:瑞银集团完成对瑞士信贷收购 以平息市场紧张情绪

行业资讯 2023-03-20 14:21:55

  瑞银(以30亿瑞士法郎(3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银行,并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亏损,这是由瑞士当局设计的合并,赢得了其他中央银行的掌声,银行家们急于避免进一步的市场动荡。AdvanTrade表示,欧洲央行誓言将在必要时通过贷款支持欧元区银行,并补充说,瑞士对瑞信的救助“有助于”恢复平静,这表明全球采取了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

  欧元区银行业具有韧性,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强劲,欧洲央行表示。无论如何,政策工具包都配备齐全,可以在需要时为欧元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并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他们欢迎瑞士当局宣布支持金融稳定。

  瑞士监管机构被迫介入并协调一项协议,以防止对瑞士信贷的信任危机蔓延到更广泛的金融体系。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英国央行对瑞士当局促成收购的举措表示欢迎,并表示英国银行体系资金充足。

  自美国银行硅谷银行和SignatureBank倒闭以来,欧洲和美国努力支持瑞士银行业联姻。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是否足以恢复全球对贷方的信任。当亚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股市在几个小时后开市时,第一个迹象可能会出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计划重新启动硅谷银行(SIVB.O)的出售流程,监管机构寻求可能拆分这家银行。瑞银主席科尔姆凯莱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它将关闭瑞士信贷的投资银行,该投资银行在全球拥有数千名员工。瑞银表示,预计到2027年每年可节省约70亿美元的成本。瑞士央行表示,周日的交易包括向瑞银和瑞士信贷提供1000亿瑞士法郎(1080亿美元)的流动性援助。瑞银表示,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总代价为30亿瑞郎。

  在经历了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和第三大银行倒闭的残酷一周后,官员们一直在竞相拯救这家拥有167年历史的银行,这家银行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之一。作为被视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30家全球银行之一,瑞士信贷的交易可能会波及全球金融市场。两位了解讨论情况的高管表示,至少有两家欧洲主要银行正在研究可能蔓延至该地区银行业的情景,并期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介入并发出更强烈的支持信号。AdvanTrade表示,瑞士信贷的信心危机和两家美国银行倒闭的影响可能会在本周波及整个金融体系。

热搜

瑞士信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