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助力美元反弹,英国经济前景不乐观英镑三连跌

汇通网 2023-04-10 09:33:19

  北京时间4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2.14附近。美元上周五走强,此前数据显示上个月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就业岗位增加,暗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下个月加息。

  在就业报告发布之前,利率期货市场一直在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现在,市场已将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定为70%,尽管在年底前多次降息的可能性也已被消化了。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3.6万个,与预测的23.9万大体一致。2月份的数据被修正得更高,显示增加了32.6万个工作岗位,而不是之前报告的31.1万个。失业率从2月份的3.6%降至3.5%。反映工资通胀的平均时薪在2月份增长0.2%之后,3月份增长了0.3%。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Schamotta说:“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在5月政策会议之前继续传递他们更高的利率持续更长时间的信息,支持最后一次加息的预期,并为美元提供支撑。”他补充说:“尽管如此,最近的数据表明,经济风险环境正变得更加负面--如果未来几周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那么所有的押注都将消失。”

  在复活节周末之前,就业数字公布后的几个小时,流动性稀薄。一些欧洲市场还将在周一休市。

  分析师还表示,虽然就业报告显示出就业岗位增长强劲,但也有一些领域出现了温和的下降,特别是制造业和建筑业。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Ripley在电子邮件中说:“(这)对美联储来说应该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货币政策的一些影响正在开始生效。”

  随着非农就业数据的出炉,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美国3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核心CPI环比升0.4%,同比升5.6%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跌0.2%,报1.0896。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帮助限制欧元跌幅。

  摩根士丹利上周五将2023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20个基点至0.8%,同时表示,欧元区在2023年上半年可能会迎来更强劲的GDP数据,但之后会有所下降,这是由限制性的货币政策导致的,同时美国经济前景不及预期也给欧元区带来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再加息3次以应对通胀,而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4月3日表态,如果欧洲央行将加息步伐放慢至25个基点“将很难再回头”,5月份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收跌0.22%,为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收报1.2411。4月4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Pill表示,央行需要完成消除高通胀的任务,暗示将在5月份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不过,Pill也承认,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利率决策方面面临艰难决定,尤其是在金融市场脆弱之际。

  尽管英国经济宏观预期改善,但英国持续的高通胀、投资不足和海外市场需求下跌等因素,都使得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增长不宜过于乐观,这将限制英镑兑美元汇率的进一步大幅走高

  据英国媒体报道,野村证券预测,2023年,英镑兑美元汇率或可触及1.30,但这和英国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措施和英国经济增长趋势息息相关。

  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周一一度创四个交易日新高至132.64,受美元走强支撑,上周五美元兑日元上涨0.24%。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机构观点汇总

  1.美国银行:3月非农可能促使美联储在5月加息,随后暂停加息;

  ①美国银行认为,3月份的就业报告使美联储有望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劳动力市场正在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但仍然非常紧张;

  ②美国银行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这意味着最终利率将在5.0%-5.25%之间。1月份之后经济数据的连续放缓,意味着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疲软,并造成本季度出现负增长的重大风险。到6月议息会议时,美联储将获得大量关于第二季度的数据,届时应该证明暂停加息是合理的

  2.对冲基金:美联储政策即将转向美元一年半内或贬值15%;

  ①英国对冲基金EurizonSLJCapital发布报告称,随着通胀降温,美联储即将放松货币政策,美元可能在未来一年半内再下跌10%至15%;

  ②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Jen近日表示,美联储可能非常接近甚至可能已经越过了其鹰派立场的峰值,而这意味着降息即将到来

  3.摩根士丹利:欧元区面临两大阻力,通胀冲击和货币政策冲击;

  ①摩根士丹利表示,欧元区面临两大阻力,通胀冲击和货币政策冲击;

  ②3月份之前强于预期的软数据表明,我们面临的冲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总体)通胀冲击正在消退,但货币政策冲击尚未开始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强烈影响。

  4.凯投宏观: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

  ①凯投宏观高级欧洲经济学家FranziskaPalmas认为,欧元区3月的PMI数据描绘了一幅经济具有弹性的图景,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几乎是确定无疑的;

  ②此外,就业状况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等因素都为欧央行在未来几个月提供了进一步加息的空间。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