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美元指数刷逾2个月新低 非农救场效果还看CPI

金融界 2023-04-10 15:09:26

  美元指数上周最低触及101.41,刷新2月2日以来低点,为连续第四周下跌,但上周中开始在假期和重磅数据前修正而有所企稳,而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本周一跳空高开,以对向好的非农做出反应。HYCM兴业投资分析师表示,非农再度激起市场对美联储仍需要继续加息的预期,但这一预期能否持续仍需要借助本周CPI,这也是美元指数能否止跌反弹的关键。

  上周初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几乎全军覆没。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全面走弱,而就业市场数据包括职位空缺、ADP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大幅差于预期,这使得衰退交易再次盛行,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加息最后一次后将很快转为降息。

  然而,在低预期下,美国3月非农却几乎全面向好。新增就业人数基本符合预期,录得23.6万,且前值获得上修。而失业率意外从3.6%下滑至3.5%,且劳动参与率从62.5%上升到 62.6%。这些数据彰显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稳健。美中不足的是,平均时薪年率仅增长4.2%,低于预期4.3%和前值4.6%,这可能减轻美联储继续加息的紧迫感。

  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从非农公布前不到50%,一度上升至超过70%,当前是68%左右。考虑到近期市场预期左右摇摆,本周美国3月CPI作为美联储5月利率决议前最后一个重磅数据,将有望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决定市场的关键。

  市场预计,美国3月CPI年率将从6%下滑至5.2%,月率从0.4%下滑至0.3%;但核心年率将从5.5%小幅上升至5.6%。如果美国CPI和核心CPI双双高于预期,将增强市场对美联储不大可能很快转向的预期,利好美元指数。相反,如果两个指标超预期下滑,美元指数的下行压力将有望进一步加深。

  当然,除了美国CPI外,本周美联储还将公布3月会议纪要。从此前美联储声明以及利率点阵图来看,美联储并未因美国银行业危机而放松抗击通胀的立场,且从近段时间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其仍倾向继续加息,并将利率维持在高位。不过,美联储删除了过去八次声明里的“预计持续加息适宜”措辞,改为“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适当的”,鹰派立场有软化迹象。市场将需要从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寻求更多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线索。

  其它方面,关注美国3月零售销售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多项经济数据,因美联储表示未来政策路径取决于经济数据,这也是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受数据影响较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在105上方遇阻连续回落,逼近前期低点100.80,这是本周的强弱分水岭,若企稳将有望重新指向105一线阻力,而本周的阻力位于103.00/50。日图在前期低点上方跌势有所放缓,随机指标牛背离,短线或有进一步反弹空间,初步阻力关注MA20。综述,本周有企稳反弹的预示,维持在100.80上方寻求低多机会。

【洞悉·汇市】美元指数刷逾2个月新低 非农救场效果还看CPI

热搜

美元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