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非农报告前夕人民币走势震荡,警惕市场波动放大风险

金融界 2023-04-10 15:09:35

  今日(4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反弹走势,在101.50水平上方持稳,但周线录得六连阴走势。人民币兑美元继续维持在6.8430-6.9140区间呈现震荡,目前在6.8840一线交投。欧美国家今日因公共假日休市,市场在休市及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料交投清淡。鉴于此,投资者需警惕市场因流动性稀少导致波动性突然放大的风险。

  一向被认为“鹰派”人物代表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4月6日表示,由于最近的金融压力或继续缓解,也没有明显迹象反映信贷状况收紧,认为美联储应该坚持在劳动市场保持强劲情况下,继续采取加息措施以降低通胀。他认为未来通胀具黏性,回落到2%的目标水平具有挑战性,但必须坚持确保通胀回落。

  与此同时,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表示,近期美国银行危机已得到控制,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会在5%以上维持一段时间。为了让通胀持续回落至2%目标,并保持通胀预期稳定,相信联邦基金利率将超过5%,美联储的加息空间以及持续高息的时间,将取决于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回落情况。

  美联储上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使得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75%-5%的区间目标。鉴于通胀仍处于高位,银行业风险已然释放,且劳动力市场开始出现疲软迹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5月将再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此后可能选择按兵不动策略。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8 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人,但较修正后前值24.6万人减少1.8万人。与此同时,续请失业金人数也高于市场预期,两项数据显示美国紧俏的就业市场出现疲软迹象。

  另外,俗称“小非农”的美国3月ADP私人就业数据出炉,新增职位14.5万个,远低于前一个月的26.1万个,以及市场预期的20.5万个。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企业裁员数目达到27.0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倍,也是自3年来同季度最高。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指出,“在重要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夕,一系列数据显示,以往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开始呈现放缓迹象,这也是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走向衰退的一个重要信号。因此,今日晚些时候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弱异常关键,它将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更多线索,也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决定。”

  今日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将达24万人,低于2月的31.1万人。鉴于此前公布的疲软就业市场数据,3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表现逊于预期。若如此,则进一步佐证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观点,美联储料加快结束加息进程,美元恐承压下滑;反之,美元有望获得支撑。

  展望下周,市场将迎来诸多美联储官员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等,将就美国经济、货币政策以及通胀等问题发表讲话。另外,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料将对美元走势造成一定影响。

  另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3月通胀数据,其中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是决定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上是否采取加息举措的关键指标之一。2月CPI年率为6%,2月PPI为4.6%。

  若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或前值,则表明通胀仍处于下降趋势,市场对美联储重回加息的预期降温,料美元承压下行。反之,若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变或出现反弹,意味着通胀水平仍高企,这将加重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美元恐持续走强。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称,“本周包括ISM制造业以及非制造业、ADP就业以及初请失业金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均不如预期,释出了经济活动正在放缓的信号。相比今年初表现相当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修正后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了不同的景象,现在失业金申请人数持续增加,表明经济活动开始放缓,这料将打击市场情绪。”

  “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将支持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加息的看法,因此美元连续下跌。鉴于目前复杂多变的局面,我们仍旧看空美元后市,但美元走势多半呈现阶段式下跌,而非直线走低。”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补充道。

  人民币方面,近一个月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区间震荡走势,随着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后续经济基本面仍将对人民币形成支撑,预计4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80-6.95区间双向波动。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称,“随着美国货币政策下半年较大可能出现转向,中美利差将持续收窄,而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将令人民币价值进一步凸显,预计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整体走势呈现升贬切换双向波动行情。”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人民币在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1月16日跌浪形成的23.6%菲波纳奇回撤位水平上方震荡,10日均线和5日均线交织运行,汇率缺乏清晰的方向指引。RSI指标在50中性区域走势趋缓,暗示多空力量均衡,汇价短线偏于震荡;MACD柱状线零轴上方轻微发散,这表明多头力量稍占上风。上行方向,阻力位于6.8880、6.9120以及7.0000关口;下行方向,支撑位于6.8760、6.8690以及23.6%斐波那契回撤水平6.8570。

【洞悉·汇市】非农报告前夕人民币走势震荡,警惕市场波动放大风险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