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国际:欧美国家复活节,外汇市场窄幅波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金融界 2023-04-10 17:40:37

  ATFX国际:国际市场的交易主力仍为欧美国家机构和个人,这一点从上周五耶稣受难日和本周一复活节期间,金融市场偏弱的波动性就可以看出。EURUSD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波幅仅为0.08%,最高价1.0927,最低价1.0877,波幅仅为50基点。上周五还有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利多美元指数,EURUSD在五分钟之内仅下跌32基点。如果是欧美国家开市的情况下,EURUSD五分钟的波动至少为50基点,甚至有可能超过100基点。预计本周二欧美市场恢复交易之后,EURUSD还将出现不跌行情。

ATFX国际:欧美国家复活节,外汇市场窄幅波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ATFX图

  非农指数提振美元指数后,不单欧元受抑制,国际金价也在高位回落。4月5日,国际金价冲高至2049.2美元/盎司,距离历史最高价2089.2仅一步之遥。但是,随着非农就业报告公布,黄金的涨势出现停顿,市场价格跌破2000美元关口,呈现出技术性回调迹象。之所以说是“技术性回调”,是因为黄金的多头趋势结构依旧存在,重要的支撑位都在发挥作用。

  黄金的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美国通胀率数据的表现和美联储货币政策。本周三20:30,美国的3月份CPI增速数据将会公布,前值为6%,预期值5.2%,预期通胀率将进一步下降。美国的高通胀问题已经大为缓解,美联储本应结束激进加息预期,但由于劳动力市场需求旺盛,所以美联储仍向市场传递继续加息的信号。澳洲联储已经在上周宣布停止加息,预计加拿大央行也将在本周宣布停止加息,全球停止加息的现象将成为主流。即便美联储仍在五月份选择加息,预计也将是年内的最后一次加息,且加息幅度会偏小。

ATFX国际:欧美国家复活节,外汇市场窄幅波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ATFX图

  美元指数正趁着假期小幅反弹。市价重新站上102关口,但中期空头趋势结构仍未改变。由于市场的主流预期是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美元指数已经失去了核心上涨逻辑,未来跌破100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基于硅谷银行事件的美国银行流动性问题已经告一段落,但美国高利率的融资环境并未改变,预计其它行业也将出现流动性问题。目前看来,风险最高的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由于贷款利率过高,导致住宅价格超预期下跌。果真如此的话,美联储不止会停止加息,还有可能开启降息进程。美国债券市场的利率倒挂临界期已经逼近3个月期,意味着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这种预期会导致美元指数加速走弱,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