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交易提醒:沙特这一动作推动油价回落!关注EIA月报

汇通网 2023-04-11 09:13:46

  4月11日(周二)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79.89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一回落,因对进一步加息可能抑制需求的担忧,平衡了因OPEC+产油国削减供应而导致的市场供应紧缩的前景,且沙特仍维持对亚洲炼油厂的原油供应也拖累油价。

  日内重点关注EIA能源月报、美联储官员讲话;周三4:30公布API数据。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沙特仍维持对亚洲炼油厂的原油供应】

  几位知情人士周一表示,尽管沙特阿美承诺每天减产50万桶,但该国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将向几个北亚买家供应5月份全部原油合同的装运量。

  此前,欧佩克和被称为欧佩克+的盟友上周宣布从5月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额外减产116万桶/日,这让市场感到惊讶。

  沙特阿美公司的月度分配被投资者热切关注,认为这是一个指标,表明计划中的减产是否能使亚洲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市场的供应趋紧。

  一家亚洲炼油厂的消息人士说,市场想知道额外的自愿减产是否真的会影响供应,或者它的目的只是为了支撑油价。

  亚洲的石油需求曾被预期在第二季度减弱,因为亚洲的几家炼油厂,即中石化、韩国第三大炼油厂和阿美石油公司的附属公司S-OilCorp、日本富士石油公司和出光兴产公司将在5月关闭总共115万桶/日的原油蒸馏能力。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仍看好中国石油需求的复苏,并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收紧,并将石油价格推向每桶100美元。

  同时,贸易消息人士说,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有石油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经通知亚洲的至少三个买家,它将在6月份供应全部合同量的原油。作为欧佩克+减产的一部分,阿联酋计划从5月起削减14.4万桶/日。

  【花旗:经济增长放缓预计油价将跌破80美元】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Morse表示,油价可能跌破每桶80美元,尽管欧佩克最近明显在努力通过出人意料的减产来支撑这一价格水平。

  Morse表示,西方经济放缓的前景正在削弱需求。Morse表示,“我们在等着看经济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这是一个缓慢的复苏。”“如果有的话,来自中国的需求将在年底提振市场。”

  此外,投资者可能低估了伊拉克和委内瑞拉可能带来的产量增长,这可能会抵消欧佩克及其盟国本月达成的部分减产协议。这一出人意料的消息令油价创下今年最大涨幅,并向市场证明了沙特支持油价的承诺。

  【约60万桶俄油运抵加纳,为四年来首次向西非国家运送原油】

  船舶跟踪数据显示,Theseus号油轮上周末将其装载的约60万桶俄罗斯原油卸载到加纳Tema炼油厂的储油罐中。据悉,自2月24日以来,该油轮便一直停在加纳港口外以等待停靠许可。该油轮上装载的约60万桶俄罗斯原油是在今年1月从俄罗斯黑海港口装运的,这是至少四年以来首次观察到的俄罗斯向西非国家运送原油。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世界银行小幅上调2023年全球增长预估至2%】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世行已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时的1.7%略微上调至2%,但仍较2022年的较强水准放缓,这将加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压力。马尔帕斯表示,上修预测的原因是中国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前景改善,目前预测今年增长5.1%。

  【美股回升投资者为本周的通胀数据和大型银行财报做准备】

  美国股指周一从大幅下跌中回升,收盘时涨跌不一,因为投资者消化了周五的就业报告,并为本周通胀数据和银行季报等诸多事件做准备。

  巨头股拖累科技股重仓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而工业股帮助推动蓝筹股道指上涨。指标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微幅上涨。

  对经济敏感的运输类股,半导体类股,小盘股和工业股表现优于大盘,暗示经济足够稳固,可以承受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纽约CFRA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Stovall说:“这是一个无处可去的日子。投资者仍在说服自己,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25个基点,这可能会增加即将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而且在(本周的)CPI和PPI报告之前,投资者的焦躁情绪也在加重。”

  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六个板块收盘上涨,其中工业、通信服务和公用事业类股百分比涨幅最大。

  上周五是市场假期,劳工部发布了3月份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就业岗位增长强劲,工资通胀降温,虽然幅度不大但受到欢迎。

  虽然该报告表明美联储的限制性政策开始产生预期的经济抑制效果,但它提高了联储在5月政策会议结束时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再提高25个基点的几率。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尾盘预计这种情况发生可能性是72%。

  最近的指标显示,经济正在走软,但仍稳健,在联储努力使通胀年率接近其2%的目标时,可以承受住美联储的鹰派政策。

  纽约WealthspireAdvisors的高级副总裁OliverPursche说:“在美联储告诉我们他们要做什么和市场认为美联储要做什么之间显然存在着脱节,当美联储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他们的优先事项是什么以及他们要做什么时,他们就会去做了。”

  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预计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公布的消费者(CPI)和生产者(PPI)价格指数,以了解3月份通胀降温程度的更全面情况。

  周五,三大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将非正式地拉开了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序幕,投资者将仔细研究这些报告,在3月份两家美国区域银行倒闭后,寻找该行业整体健康状况的线索。

  根据路孚特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总获利同比下降5.2%,与本季度初预期的1.4%的年增长率相比,出现了鲜明的逆转。

  【拜登签署法案,结束美国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

  法新社等多家外媒最新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日签署法案,正式结束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法新社说,白宫表示,拜登当天签署了国会早些时候通过的一项法案,“终止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国家紧急状态。”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油价受累于需求担忧,且沙特维持对亚洲炼油厂的原油供应,以及俄原油四年来首次向西非运送,诸多利空推动,油价短线或震荡回落;日内交易还需关注EIA能源月报。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