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阳环球:印度央行报告再次购买黄金

金融界 2023-04-11 17:21:17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印度储备银行紧随中国的脚步,在3月份再次购买了黄金。中阳环球表示,印度上个月购买了3.5吨金条,将其第一季度的总量提高到7.3吨。央行目前持有794.6吨黄金储备。看看印度储备银行的每周数据,显示他们的黄金储备在3月份增加了3.5吨。这将23年第一季度的净购买量提高到7.3吨,黄金储备总量达到794.6吨。

  此前,印度储备银行在2月份购买了3.8吨黄金。去年,央行还增加了33吨黄金,比2021年减少了57%。这与中国和土耳其等其他新兴国家央行加大年度购买量形成鲜明对比,这导致2022年黄金购买量创下历史新高。就在几天前,中国人民银行报告称3月份又购买了18吨黄金,这是印度连续第五个月购买黄金。中国的黄金总储备目前为2,068吨。

  中阳环球表示,黄金市场继续得到央行的支持,1月和2月是今年以来至少自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开局。世界黄金协会上周表示,2月份全球黄金储备增加了52吨,连续第11个月增加。今年迄今为止,各国央行的净购买量为125吨。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