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经早餐:静待通胀数据拉开帷幕,金价重返2000美元/盎司上方

汇通网 2023-04-12 09:05:18

  4月12日(周三),美元周二下跌,因为投资者在等待通胀数据,以进一步了解价格压力是否正在消退,以及这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意味着什么,黄金重新攀升至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之上,因美元从上一交易日的峰值回落;油价上涨约2%,因人们希望在本周美国发布关键的通胀报告后,美联储可能放松政策紧缩,不过对需求的担忧依然存在。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7%,至每桶85.6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2%,至每桶81.53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8%,收于2019.0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9%,报33684.79点;标普500指数.SPX微跌基本持平,报4108.9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3%,报12031.88点。

  周三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贵金属

  黄金周二重新攀升至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之上,因美元从上一交易日的峰值回落,同时交易员们在场外静待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未来加息的线索。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黄金从美元在上一交易日反弹后涨势暂歇中找到了一些喘息的机会,也有助于抵消美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压力。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表示,“在游戏的这个阶段,市场对美联储是否在5月份再加25个基点并不特别在意”。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仅再提高一次指标利率,以25个基点为增幅的前景是一个有用的起点,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古尔斯比(AustanGoolsbee)表示,面对最近的银行业压力,美联储应该对提高利率持谨慎态度。在上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将5月加息的可能性提高到70%左右后,黄金在周一下挫近1%。

  周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可能会提供美联储将继续对抗通胀多久的迹象。白银上涨0.8%至每盎司25.08美元;铂金上涨0.6%至997.20美元;钯金跳涨3%至1454.17美元。

  原油

  油价周二上涨约2%,因人们希望在本周美国发布关键的通胀报告后,美联储可能放松政策紧缩,不过对需求的担忧依然存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投资者更加乐观,认为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结束加息周期,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只再提高一次指标利率,而且是以25个基点为增幅的前景是一个有用的起点,但联储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将于周三发布的美国通胀报告预计将帮助投资者衡量利率的近期轨迹。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Moya说:“短期的原油需求前景将很快变得更加清晰,本周我们将发现,美国经济是逐步进入衰退还是要一头扎进衰退的池子。”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二预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将在2023年减少50万桶/日,然后在该组织的减产协议到期后,在2024年增加100万桶/日。在截至4月7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约3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约4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200万桶。

  外汇

  美元周二下跌,因为投资者在等待通胀数据,以进一步了解价格压力是否正在消退,以及这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意味着什么。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数据预计将显示3月份整体通胀率上升0.2%,而核心通胀率上升0.4%。OANDA驻纽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说,“很多交易员都在关注这个通胀数据,每个人都在试图了解去通胀的过程是否恢复,这是否会使美联储的工作变得复杂。”

  美联储被认为有可能在5月2-3日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6月暂停加息。尽管美联储官员强调有必要保持高利率以降低通胀,但市场也在为美联储在年底前因预期的经济衰退而降息定价。

  3月份强劲的就业数据增加了对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的预期。周五的数据显示,雇主增加了23.6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降至3.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周二表示,美联储仅再提高一次指标利率且增幅为25个基点的前景是一个有用的起点,但联储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公布的数据。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古尔斯比表示,面对最近的银行业压力,美联储应该对加息持谨慎态度,他指出,银行贷款的回落将有助于平抑通胀,令货币政策所需要作的工作减少。

  另外,纽约联储周二的一份报告称,美联储未来几年还将处于缩减其所持庞大的现金和债券的轨道上,并可能将面临几年的负净收入。美元指数下跌0.26%至102.20。欧元上涨0.41%至1.0906美元。周二欧洲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可能提振了欧元,该地区的交易员在周五和周一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后回场。

  MonexEurope外汇分析主管SimonHarvey表示,当美债收益率在就业数据公布后上升,而欧洲债券市场休市时,基于欧洲和美国利率之差进行货币交易的算法可能将欧元卖出换取美元。

  欧洲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大幅上涨,在加强休市后补涨。美元兑日元走高,此前因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暗示不急于缩减其大规模刺激措施而在周一跳涨。美元兑日元纽约尾盘上涨0.08%,报133.73。

  市场要闻

  美联储古尔斯比:美联储要保持谨慎,避免过于激进的加息

  美联储古尔斯比今日表示,在政策制定者评估上月的银行业动荡将在多大程度上导致贷款条件收紧之际,美联储应该在加息方面保持“谨慎和耐心”。他表示,美联储应该收集进一步的数据,并对过于激进的加息持谨慎态度,直到他们看到近期的逆风在降低通胀方面对他们有多大帮助。古尔斯比今年在货币政策上拥有投票权,他是第一个暗示他可能在美联储5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官员,不过他没有明确表示支持暂停加息。

  巴克莱:美国银行业倒闭案令存款保险基金与受保存款之比跌破底限

  巴克莱策略师JosephAbate在报告中表示,3月份美国银行业出现的倒闭案可能令存款保险基金(DIF)与受保存款之比降至法定底限之下,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弥补损失。Abate表示,DIF与受保存款总额之比底限为1.35%,FDIC估计,硅谷银行金融集团(SIVB)和SignatureBank倒闭将给其带来约225亿美元损失。

  为应对非法移民激增意大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为应对地中海非法移民激增事态,当地时间4月11日,意大利政府宣布进入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全国范围内有效。意大利内政部数据表明,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3万名移民抵达意大利,是2021年同期的四倍以上。

  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要拥有独立自主选择合作伙伴的能力

  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马克龙在访问荷兰期间发表讲话。他强调,欧洲应该保持开放,同时维护欧洲的经济主权,只有这样才能自主选择合作伙伴,把命运掌握在欧洲人自己的手中。独立自主对欧洲非常重要,欧洲应该保持自己的发展模式,而不能依赖从属于其他国家。马克龙认为,欧洲要保持竞争力就必须加强创新和改革,并在教育方面加大投入,比如提高对各国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同时整合欧洲市场,吸引资本和人才。欧洲需要发展自己的高科技,依赖其他国家的科技会使欧洲面临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持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质量开放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质量开放,着力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积极支持区域开放创新和特殊区域建设,持续完善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不断健全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提升外汇领域开放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防范外部金融市场冲击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健运行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将成今年表现最差的主要经济体之一

  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根据预测,英国经济将在2023年萎缩0.3%,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英国经济在2023年的表现将是七国集团(G7)中最差的,同时也是二十国集团(G20)中表现最差的。

  证监会:要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突出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强监管防风险、突出加强自身建设,科学谋划更多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举措。(证监会)

  两部门: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

  工信部、文旅部发布关于加强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通知,总体目标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5G融合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5G+智慧旅游繁荣、规模发展。

热搜

美元 黄金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