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交易提醒:通胀数据或显示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信号,油价回升近2%

汇通网 2023-04-12 09:06:30

  4月12日(周三)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81.51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近2%,因市场希望在本周美国发布关键的通胀报告后,美联储可能放松政策紧缩,不过对需求的担忧依然存在;且俄罗斯减产见效,海运原油出口量跳水。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CPI年率未季调、EIA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周四2:00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投资者乐观预期美联储接近于结束加息周期】

  投资者更加乐观,认为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结束加息周期,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只再提高一次指标利率,而且是以25个基点为增幅的前景是一个有用的起点,但联储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将于周三发布的美国通胀报告预计将帮助投资者衡量利率的近期轨迹。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Moya说:“短期的原油需求前景将很快变得更加清晰,本周我们将发现,美国经济是逐步进入衰退还是要一头扎进衰退的池子。”

  【美股周期性股票领涨静待通胀数据和财报季拉开帷幕】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时涨跌不一,尾盘失去了动能,投资者等待关键的通胀数据和第一季度财报季非正式开锣。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上涨,工业,材料,和运输等对经济敏感的板块提供了支撑,而科技股和与科技相关的大盘股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收跌,指标标普500指数的收盘价基本持平。

  Carson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Detrick说:“当你看到周期性股票领涨时,这说明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有点被夸大了,这是一个健康的迹象,如果我们直接走向衰退,你就不会期望看到这种情况。”

  由于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古尔斯比敦促谨慎行事,警告说美联储在努力抑制通胀的过程中对激进加息要小心行事,因此股市在下午短暂获得了动力。

  由于缺乏影响市场的催化剂,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寻找长期缓慢的通胀降温正在持续的证据。

  Detrick补充说,“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周三有通胀数据重头戏,美联储会议记录也要公布,而财报季就在眼前,交易员们正在采取观望的态度,看看通胀数据如何。”

  按月计算,分析师认为整体和核心CPI涨幅分别降至0.2%和0.4%。但是,按年计算,虽然一致预估整体通胀将大幅下降,从6.0%降至5.2%,但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预计将上升,从5.5%升至5.6%。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随着通胀年率慢慢向美联储2%的目标靠近,市场参与者认为在5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

  DakotaWealth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Pavlik说:“25个基点的加息可能会发生,并被股市消化了,他们如何为下一次会议定位是关键,因为很多人都在预期经济会出现下滑。”

  除了CPI之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第一季度的财报季,周五三大银行将首先拉开季报帷幕,它们是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

  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总获利同比下降5.2%,与本季度初的增长1.4%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转。

  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通信服务和科技板块收跌,而能源,金融类股录得最大百分比涨幅。

  二手车零售商CarMax大涨9.6%,此前该公司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获利。

  【俄罗斯减产终于见效海运原油出口量跳水】

  俄罗斯削减石油产量的计划终于开始成为现实,俄罗斯的海运运输量上周大幅下降。上周俄罗斯港口的原油出口量下降124万桶/天,为去年12月中旬风暴袭击两个出口港口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根据彭博汇编的油轮跟踪数据,这使得其在八周内首次低于300万桶/天。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周的出货量非常高,但波动较小的四周平均值也有所下降。

  俄罗斯此前承诺从3月到6月减产50万桶/天,以回应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原油销售的价格实施上限;然后在4月初欧佩克+(OPEC+)集体宣布减产后,俄罗斯宣布将减产50万桶/天的措施延长至2023年年底。上周五,俄罗斯能源部表示,3月份俄罗斯石油日产量减少了70万桶——这意味着未来几周海上石油流量的大幅下降可能会持续下去。

  【加拿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4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多伦多会见了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双方签署了新的军事援助协议和双边协议。同时,加拿大还宣布了将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根据军事援助协议,加拿大将斥资5900万加元从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武器制造商处为乌克兰采购21000支突击步枪以及弹药等。

  两国总理还签署了关于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联合声明。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铀燃料,以满足乌克兰核电站的需求。这份铀供应协议将延续到2035年。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约38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美国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而馏分油库存减少。在截至4月7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约3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约4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200万桶。

  【若金融动荡严重恶化,全球经济产出或将接近衰退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略微下调,因为较高的利率使经济活动降温,它还警告说,金融系统动荡严重恶化可能使产出削减到接近衰退的水平。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在两家美国地区银行倒闭和瑞士信贷被迫被接管之后,银行系统传染性风险被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所控制。但这场动荡在顽固的高通胀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的外溢效应之外又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

  【匈牙利外长:如有需要将从俄罗斯购买更多天然气】

  当地时间4月11日,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访问莫斯科期间表示,与俄罗斯的合作对匈牙利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如果有必要,匈牙利将从俄罗斯购买比目前长期合同中规定的更多的天然气。西雅尔多与负责能源事务的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经理利哈乔夫举行了会谈。在双方签署的众多协议中,一个15年内供应45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合同引人注目。据西雅尔多透露,匈牙利大约有80%至85%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

  【美国今年的原油产量料将增加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预测,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将在今明两年的新增石油产量中占据更大比例,与过去两年的情况相反。

  在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中东产油国宣布从下个月开始减产约116万桶/日的计划后,美国、巴西、加拿大和圭亚那的产量增幅将超过OPEC国家。

  EIA在《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说,非OPEC液体燃料总产量预计在2023年增长190万桶/日,2024年增长100万桶/日;而OPEC产量在2023年将下降50万桶/日,然后在2024年该集团产量协议到期后上升100万桶/日。

  该机构称,非OPEC产油国未来两年的预估增量中,约有一半将来自美国。美国今年的原油产量料将增加5.5%达到1254万桶/日,2024年将再增加1.7%至1275万桶/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尽管需求担忧尚存,但因俄罗斯减产见效,地缘紧张持续,市场寄望于晚间美国通胀数据后,美联储放松政策紧缩,油价日内持偏多观点;但也需关注晚间EIA数据,若进一步显示库存增加,警惕短线波动加大。

热搜

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