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dvanTrade:市场参与者高度关注美国CPI报告

金融界 2023-04-12 14:01:58

  在周五发布的3月份最新就业报告之后,本周早些时候黄金价格下跌。AdvanTrade表示,由于市场休市,从周一早上开始在澳大利亚和香港、伦敦和纽约发生了延迟反应,6月黄金期货交易价格跌至1995美元的低点,然后回升并收于2000美元/盎司上方。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20,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货基差目前上涨15.20美元,固定在2019美元。今天的涨幅部分是美元疲软的结果,但主要部分是市场参与者考虑到积极的CPI报告显示通胀同比大幅下降。AdvanTrade 认为,CPI的强劲下跌将为美联储提供表明通胀继续下降的数据,这对于他们从每次FOMC会议上加息的极端鹰派货币政策转变为在5月之后的后续FOMC会议上暂停加息是必要的。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份加息2/4%。

  经济预测和预测预计通胀率将从6%同比下降至5.2%。然而,预测还预计核心通胀率将从5.5%上升0.1%至5.6%。美联储关注核心通胀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除了通胀数据外,随着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市场对黄金的看涨情绪继续增强。最近,各国央行一直在通过增加金条储备来分散持有量。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多个方面继续加剧。乌克兰的战争继续不受限制,俄罗斯升级了其残酷的军事行动。

  朝鲜继续升级其核能力。美联社今天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高级军事官员会面时誓言要以更‘务实和进攻性’的方式加强其核武库,以讨论该国面对对手的‘疯狂’的战争准备。官方媒体星期二说军事演习。”

  因此,AdvanTrade认为,虽然通胀报告极其重要,但只是构成当前黄金市场看涨情绪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使得如果明天的报告如预期的那样达到5.2%,这肯定会影响美联储即将开始暂停加息的决定,这将给黄金带来更多的看涨情绪。

热搜

美国CP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