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煤炭板块走强多股大涨 机构三大理由看好后市(附基)

金融界基金 2018-01-22 14:28:03

今日早盘,煤炭采选板块活跃走强,多只股票大涨。

消息面上,今日发改委表示,随着去产能工作的推进,全国煤矿数量已从2015年的1.08万处减少到2017年的7000处左右。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煤炭企业平均规模将明显扩大,中低水平煤矿数量明显减少。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同时,也将发展和培育出一批现代化煤炭企业集团。

中信建投目前看好煤炭股春季躁动行情,主要理由包括:一是一季度煤焦钢补库叠加限产解除预期对双焦价格产生刺激,动力煤淡季不淡;二是一季度面临开工旺季,信贷和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善,节前央行推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缓解春节期间流动性投放压力;三是一季度有望展开年报预期行情。目前龙头标的估值仍旧偏低,仍存在估值修复行情。

山西证券表示,进入2018年后继续期待供需紧张导致煤价的大幅上涨来催化行情已经不太现实,2018年煤炭板块的投资策略在于把握煤炭产业再平衡下行业利益格局重构带来的新机遇:一是生产中心西移叠加供应结构调整利好“三西”地区上市煤企;二是去杠杆助力兼并重组带来的煤企外延式增长机会。

更多>>煤炭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8204 中融煤炭 2.88% 0费率 购买定投

热搜

煤炭板块 看好后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