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七月翻身就在眼前

金融界基金 2018-06-30 10:12:36

天弘基金:A股全面反弹,定投买起来

今天市场全面反弹,两市仅115只股票下跌,所有主要指数均迎来较大幅度反弹。上证综指涨2.17%,报2847.42点;深成指涨3.39%,报9379.47点;创业板指大涨4.08%,报1606.71点。

一扫这个月连续的下跌阴霾,今日市场终于迎来了强势超跌反弹,结构上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股成为反弹急先锋,科技板块全线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放量上穿10日均线,“抄底”情绪有所释放,热点题材表现突出,“工业互联网”等概念再次受到市场追捧。除了科技股大放异彩以外,今日消费类、医药等行业的反弹力度也同样抢眼。随着本周六月份收尾,二季度即将结束,市场即将进入半年报预披露期,截至28日,上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情况,多家白酒、服装、旅游等消费类上市公司预约披露半年报,一般来说业绩好的才会抢先披露自己的业绩,业绩不好的大概率不会出来当“出头鸟”,所以从这也可以看出,也正如我们之前一直提醒大家的,消费类行业业绩相对来说存在确定性,大家在7月这段业绩披露期可以重点进行把握。

此外,虽然今天市场强势反弹,但是从量上看,虽然创业板有比较明显的放量,但两市整体放量仍然放量显微,因此市场是否反转或仍需时间确认,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反复震荡筑底,因此操作上切记追涨杀跌。放长眼光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了长期配置价值,多家上市公司股东也纷纷出手增持或回购股份,今年截至目前,A股回购金额已创历史新高,一定程度上足见其对未来价值的信心。建议投资者用定投方式参与,短期内低吸平滑成本,中长期保持乐观。

嘉实基金:上半年收官全线暴涨反攻!7月翻身提前展开?

6月29日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上半年收官之日,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指数涨幅均超过2%。沪指重上2800点,创业板大涨4%回到1600点以上,创两年多最大单日涨幅。央行货币政策表述流动性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让市场看到流动性缓解的希望。

然而沪指周线依然连续6周收阴,极为罕见。本月沪指跌8%、创业板跌7%,周中跌幅一度均超10%。而今年以来,主要指数出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0%。

受高新技术行业返税消息,软件、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高科技产业全线大涨领涨两市。行情普涨,石油、银行涨幅垫底。

融通基金:A股全线反攻,科技类板块表现出色

三大股指全日上扬,个股普涨再现。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回落逼近平线,随后软件、互联网等科技类板块领衔反攻,带动市场回暖,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午后,三大股指涨幅扩大,市场做多情绪持续高涨,逾九成个股收涨。三大股指大幅收阳,其中创指收盘重回1600点,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从盘面上看,各概念板块及行业板块全线收涨,其中软件、半导体等科技板块及军工、医药板块表现耀眼。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47.42,涨2.17%;深成指收报9379.47,涨3.39%;创业板指收报1606.71,涨4.08%。

申万一级行业迎来普涨,计算机、电子、家用电器涨逾4%,居涨幅榜前列;日成交金额方面,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居前列。

央行昨晚发布公告称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措辞发生微变,同时进行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近期央行连打组合拳意在稳定跨季资金面,预计7月流动性会较充裕,前期央行的定向降准等措施的效果会慢慢体现出来。

同时6月中报预告释放业绩积极因素以及1-5月数据表明目前宏观经济趋稳,再加上目前货币政策有边际放松倾向,预计7月经济趋稳。

今日创指引领市场反攻、A股成交相对前五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对市场情绪或有提振作用。经过6月下旬的探底调整,目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但超跌反弹的触发尚需要更多积极且确定的催化因素。

热搜

基金代码 定投 上证综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