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泰达宏利基金王彦杰:养老投资要树立三个理念

金融界基金 2018-09-13 14:50:08

当前,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正如火如荼,有目标日期策略和目标风险策略两种主流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于9月10日发行的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是首只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养老目标基金,通过科学成熟的大类资产配置,严格控制风险波动,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收益。

风险水平清晰是目标风险策略基金的一大特点。作为一只典型的目标风险策略基金,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投资于权益类和非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分别为50%,是首批以目标风险为投资策略的养老目标FOF中,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产品。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指出,养老投资要树立三个理念,第一是要把短期的投资观念转换成长期的养老投资的概念,不要过度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第二是打破保守的投资观念,把养老储蓄的概念转为养老增值的概念,投资者应该适度地放宽风险承受度,特别是年纪轻的朋友,应该选择一些积极的投资,不应该太保守。第三是要提早准备,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产品。

凭借明确的收益风险特征和风险控制措施,目标风险基金在美国等海外已有相对成熟经验。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美国,目标风险策略便被用于养老金投资,深受市场和投资者认可;另据专业研究显示,在美国(2004-2013年)十年间,目标风险参与者的平均年回报率高出非目标风险参与者1.72个百分点,按此推算,在40年的养老储蓄期间,期末累积的养老金差异将超过50个百分点。

为合理有效控制波动风险,力争获得长期稳健收益,泰达宏利泰和养老运用目标风险策略对大类资产进行配置,在衡量风险方面,不单以持有基金的种类和数量为衡量标准,而是将各只基金的持仓进行拆分再汇总,以便更为精确地把握股票、债券等各类资产比例。

在投研方面,泰达宏利外方股东在养老金投资和配置方面积累深厚,此外,泰达宏利拥有独立FOF部门,并成立了资产配置投资委员会,可对国内固收权益以及海外投资进行前瞻性深入研究,并积累了实盘投资经验。去年推出的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跻身国内首批FOF产品,在震荡市场中展示了资产配置策略的抗风险、降波动能力。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在今年市场上证指数下跌超过15%的背景下,泰达宏利全能优选A及泰达宏利全能优选C今年以来均跑赢上证综指13个百分点以上,在同类FOF产品中分别位列第1名和第3名。

热搜

泰达宏利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